[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科技和金融推动进步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102

个人档案

韩言铭
汉铭融资机构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7-08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8-25
日志总数: 25
总点击量: 115731

 

 

日  志

干成事比赚钱更有意义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1878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5-05 01:34:20

      在五四青年节的氛围里,我也应下景,致青春很火,反思和追忆青春,成为一种自然反应。
       在湘江畔,不远处的橘子洲头在回荡“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诗句。
      不及1919年的青年,当下的我们只有“小我”,庸俗化、世俗化已经让我们的青春不再靓丽、不再夺目。青春过得有些急躁,快餐式模式化定势的思维已经让我们不再朦胧、不会娇情,我们的眼泪不再为现实的感动而流,相反,一些低俗的剧情片却能让大家哭得稀里哗啦。就连我们大学里爱情也沾上了铜臭味,青春不再单纯,青春流淌着沾满了污垢的血液,为了一份收入可观的工作,我们在糟蹋自己的青春。拜金主义已经过早的渗透到我们的心灵,在中小学实行普惠制之后,又区分了从行政区的等级跨区就读、私人学校,甚至从幼儿园开始就已经开始影响甚至注定孩子,家庭殷实程度决定了他在学校的地位。还有其他,让我们不再简单,过早变得庸俗,这是一种悲哀也是一种无奈。
      不过,我始终相信,真正的快乐、幸福绝对不是来自于金钱,尽管今天我们很多人被它所迷惑。有梦,敢于做我们自己的梦,这样的人应该是快乐的。无论现实有多么的不如意、实现梦的过程有多么的艰难甚至是不可为,但只要我们用心去圆梦,这一路下来,我们的青春不再单调,也不会再有无病呻吟式的无聊和痛苦。心中充满地的是必达目的执着和追求。
        现实中,我是一个穷小伙,但我认为自己还是很了不起。我至少还有我的梦,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愿意做什么。在世俗的世界里,我还有一隅,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当然,这些事情的结晶肯定会是一种正能量,每每从事与此相关的工作,发自内心的喜悦远远要高于来自金钱的刺激。这种快感的体验,如我笨无法准确地言传。
        在三十而立之后,我以我还敢做梦,因有梦而安宁!以追梦的姿态来奠祭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