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赵克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618

个人档案

赵克
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12-15
最后更新时间: 2014-03-28
日志总数: 28
总点击量: 124548

 

 

日  志

“老虎”的成精过程或者说为什么有那么多2-3级教授去争夺一个处长位置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1570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3-08-11 19:56:10

 老虎让一只豹子管理10只狼,并给他们分发食物。豹子领到肉之后,把肉平均分成了11份,自己要了一份,其他给了10只狼。这10只狼都感觉自己分的少,合起伙来跟豹子唱对台戏。虽然一只狼打不过豹子,但10只狼豹子没法应付了。豹子灰溜溜的找老虎辞职。老虎说,看我的。

【第一天  绩效工资】

老虎把肉分成了11份,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后傲然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

为了争夺到大点的肉,狼群沸腾了,恶狠狠的互相攻击,全然不顾连平均的那点肉都没有拿到。

豹子钦佩的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老虎微微一笑,听说过人类的绩效工资吗?..

【第二天  某位淘汰】

老虎依然把肉分成11块,自己却挑走了2,然后傲然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

10只狼看了看9快肉,飞快的抢夺起来,一口肉,一口曾经的同伴,直到最后留下一只弱小的狼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豹子钦佩的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

老虎微微一笑,听说过末位淘汰法吗?

【第三天  竞争上岗】

老虎把肉分成2块,自己却挑走了1,然后傲然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

群狼争夺起来,最后一只最强壮的狼打败所有狼,大摇大摆的开始享用他的战利品。狼吃饱以后才允许其他狼再来吃,这些狼都成了他的小弟,恭敬的服从它的管理,按照顺序来想用他的残羹。

从此老虎只需要管理一只狼,只需分配给他食物,其他的再不操心。

豹子钦佩的问老虎,这是什么办法?老虎微微一笑,听说过竞争上岗吗?

【最后一天 和谐社会】

老虎把肉全占了,然后让狼去吃草。因为之前的战争,狼群已经无力再战了,于是只好逆来顺受。

豹子钦佩的问老虎,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和谐社会吗?

这些“改革”措施(是典型地打着改革旗号公饱私囊,为既得利益者添砖加瓦的措施),它塑造了无数只“老虎”,也是一个贪腐或两极对立的社会的形成过程;在同一个群体中形成了一些人最后只能租住廉房;另外一群人却坐拥‘王(林)府’和上亿资产的两级对立状况!值得每位思想家,不希望社会动荡者和爱好和平人士深思!


[评论人:赵克] 评论时间:2014-03-17 20:41:28
枪杆里面出政权,政权里面捞金钱;乌龟王八山大王,分赃总是匪首先;可怜天下百姓苦,命如草芥被作贱;公平已死贼劫国,日复一日雾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