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中国科技论坛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5

个人档案

中国科技论坛
战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7
最后更新时间: 2011-12-27
日志总数: 21
总点击量: 170181

 

 

日  志

不能有抱怨

作者:   分类:研究经验与心得     浏览:296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12-01 10:49:06

 

不能有抱怨
 
一本学术刊物办不好,编辑部不能有太多抱怨。
比如,不能抱怨政策体制。在同样的政策体制下,有的学术期刊为什么就能办得红红火火,期刊影响因子高高的呢?
比如,不能抱怨主管、主办单位。主管主办单位是编辑部的监护人,即使他们给编辑部了一些限制,但编辑部仍然可以有很多的自主空间,有自己的想法,可以争取更多的支持和理解。
比如,不能抱怨作者。即使作者投来的稿件不尽如人意,编辑部可以寻找好的作者,可以发现有潜力的作者,可以帮助较差的作者。
比如,编辑部不能抱怨审稿人。审稿人可能审稿太慢,编辑部可以不停地催促;审稿人也可能敷衍了事,编辑部可以提出审稿要求或者更换审稿人。
比如,不能抱怨网络的影响。虽然网络夺去太多的订户,影响了学术期刊的发行,但网络给了编辑部许多办刊方便,节约了很多的时间,也帮助编辑部把好稿件传播更广。

      总之,如果要抱怨,最好先抱怨编辑部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