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中国科技论坛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5

个人档案

中国科技论坛
战略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7
最后更新时间: 2011-12-27
日志总数: 21
总点击量: 170300

 

 

日  志

张三请客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语言   浏览:3853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08-07-18 18:21:02

 

张三请客(根据几个小笑话改写)
 
道具:桌子一张,椅子几把。茶杯几个。
小品中张三、李四等可换成每个表演者真实名字,身份可做相应调整。倒茶水的服务员可灵活上场。
 
张三:有人说我张三不会说人话,经常得罪人。见了男同事叫同志,人家嫌我老土。见了女同事称小姐,人家直瞪我眼。为了搞好关系弥补过错,今天,我在家里请单位的几位同事来吃饭。
(李四哼着流行歌曲上)
张三:李四,你来了。来的真早啊。你是怎么来的。
李四:别叫我名字,叫我李哥。我是坐车来的。
张三:李哥你是坐车来的,就是快捷快捷。
李四:这话我爱听。今天请我们吃什么呀?
张三:暂时保密。不过都是些人吃的。
李四:幽默幽默,谁说你这人不会说话。王五来了吗?
张三:还没有。王五这人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服务员,上茶。
(服务员上茶)
李四:既然大家都没有来,我就先讲个笑话打发时间吧。在一次联欢会上,有个男的正与一位女的跳舞。他们一边跳还一边聊天。那男的问“你结婚了吗”,女的就回答“还没有”,男的又接着问“那你有孩子了吗?”女的一听,气冲冲地走了。这男的想,下次聊天可不能这样问了。后来他又接着与一个妇女跳舞,两人又聊上了。男的问“你有孩子了吗?”女的回答说“有两个了”,男的接着问“那你结婚了吗”,女的一听,骂了句“神经病”就走了。
张三:这个男的可真不会说话。李哥,你是在提醒我吧。
李四:其实,很多的话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也怪不得说话人。有的人就爱联想到话外之意弦外之音。
 
(王五哼着流行歌曲上。)
张三:王哥,你来了。来的够早的。你是怎么来的。
王五:别叫我王哥,叫我五哥更亲热。我是骑自行车来的。
张三:王哥你是骑自行车来的,就是方便方便。
王五:这话我爱听。今天请我们吃什么呢?
张三:暂时保密。不过都是些进口菜。
王五:幽默幽默,还真会说话。(与李四招呼后转向张三)赵六来了吗?
张三:还没有。赵六这人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服务员,倒茶。
王五:既然还有人没有来,我就来讲一个笑话打发时间吧。说有一媳妇,嘴笨,不会说吉祥话。一日,邻居家生小孩,婆婆让媳妇去随礼。临行前,婆婆嘱咐媳妇:“你不会说话,到了邻居家别乱说话。”媳妇到了邻居家后一言不发,直到吃完饭临走时,实在憋不住,才说了一句:我到你们家可是一句话也没说,你们家孩子死了可别怨我。
张三:我要是那邻居,也会打那媳妇几擀面杖。五哥,你是在提醒我吧。
王五:其实,很多的话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也怪不得说话人。有的人就爱联想到话外之意弦外之音。
 
(赵六哼着小曲上)
张三:六姐,你来了。来得正是时候。你是怎么来的?
赵六:别叫我六姐,我没有这么老。叫我小赵。我是走路来的。
张三:小赵,你是走路来的,就是潇洒潇洒。
赵六:这话我爱听。今天请我们吃什么呀。
张三:暂时保密,不过五味俱全,更不缺少人情味。
赵六:幽默幽默,你还真会说话。(与李四、王五招呼完后转向张三)刘七来了吗?
张三:还没有来。刘七这人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服务员,加茶水。
赵六:既然还有人没有来,我就给大家来讲一个笑话打发时间吧。有一人他特别喜欢鹦鹉,一天他经过一间鸟店,发现里面正在拍卖一只鹦鹉。他决定买下这只好看的鹦鹉,于是他喊道:“我愿意出10元美金买下这只鹦鹉。”接着有人喊价:“我愿意出20元美金。”那位爱鸟人不愿把那只鹦鹉拱手让人,于是他又喊了30元。可是另一个声音像在跟他作对,一直到那位爱鸟人喊到200元时才停。那人买到鹦鹉很高兴,可是他突然想到:我花了那么多钱才买到这鹦鹉,如果它不会说话那我不就亏大了吗?于是他就提着鸟笼去问老板:“老板,你这只鹦鹉会不会说话啊。”接着他听到鹦鹉大叫:“不会说话?你以为刚刚是谁在跟你喊价啊。”
张三:这鹦鹉比人都会说话。小赵,你是在提醒我吧。
 
赵六:其实,很多的话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也怪不得说话人。有的人就爱联想到话外之意弦外之音。
张三:怎么搞的,这个刘七,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让我们等了这么久。真是的,该来的客人还不来。
李四:你刚才说的什么?
张三:该来的客人还不来呀。
李四:该来的客人没来,那你是说我是不该来的客人?那我这么早跑来干什么,是专门等吃的来了?走了,走了,不等吃的了。
张三:怎么搞的,李四这人脾气怪,说走就走了。真是的,不该走的客人反倒走了。
王五:你刚才说的什么?
张三:不该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呀。
王五:走了的客人是不该走的,那我这没走的人倒是该走的人了。那我还留在这儿干什么,也等吃的,是不是?走了,走了。
赵六:你说话前应该先考虑一下,否则说错了,就不容易收回来了。
张三:冤枉呀,我并不是要叫他们走哇,他们才是最该留下的客人呀!
赵六:不是叫他们走,那就是叫我走了。他们是最该留下的,我就是最不该留下的,对不对。既然这样,这客你就请刘七吧,我也走了,走了。
张三:什么很多的话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什么有的人就爱联想到话外之意弦外之音,说得倒好听。都走了,走吧走吧。好在还有刘七。我一定要好好说话,把他留下来。
 
(刘七哼着京剧上)
张三:刘七,你来了,你来的可真是时候呀。你是怎么来的?
刘七:我是爬着来的,所以来晚了。
张三:开玩笑吧。不过真要是爬着来的,就是稳当稳当。
刘七:这话我爱听。今天请我吃什么呀。
张三:吃你一肚子气。
刘七:幽默幽默,谁说你这人不会说话。李四王五赵六呢?
张三:他们都走了。
刘七:也不等我就都吃完了?这些人也太不像话了。
张三:吃完了?你来这么晚,能不吃完吗?这些人太不像话,怎么也没有你不像话。
刘七:不就来晚了点嘛,你说我不像话?
张三:对不起,不是说你不像话,是说他们比你更像话。
刘七:看来只有等你下次请客。我回去了,回去了。
张三:你回来,气头上开个玩笑,也当真。服务员,结账。
服务员:一共250。
张三:你宰人呢,250。
服务员:对不起是250角,也就是25元。
张三:你真比我幽默,比我会说话。不该请客的人偏要请客,真是250。我也走了,走了。
 

[评论人:张保胜] 评论时间:2008-08-28 17:40:07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