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赵光远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457

个人档案

赵光远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2-09
最后更新时间: 2012-12-04
日志总数: 14
总点击量: 77163

 

 

日  志

科技创新要适当的从“小”处抓起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760次   回复:2次  
发表时间:2009-06-02 13:17:44

    科技创新是大事,在一定意义上是落实科学发展、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但是大事,不一定都从大的方面着手,有时候从小的地方抓起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由于只是写博客,不想长篇大论,只谈几个观点。

    一是抓好小企业的创新能力。

    二是抓好小城镇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关注经济发展中比重正在萎缩的传统行业、劳动密集型行业的科技创新。

    四是抓好基础研究,基础研究目前比重较小,但却是创新之源。

    五是在机制体制上多研究一些深入的、具体的问题,不要太多的泛泛而谈。

    科技创新是大事,更是“细节决定成败”。因此,希望更方力量能重视从“小”处抓起。

 


[评论人:房汉廷] 评论时间:2009-06-02 16:50:25
这几个观点都很好。研究问题就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只有能解决问题的办法,才是好办法。这几个问题,如果把一个研究好了,就是大贡献。
[评论人:朱磊] 评论时间:2009-06-05 10:13:42
细节决定成败,科技引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