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赵光远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457

个人档案

赵光远
吉林省社会科学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9-02-09
最后更新时间: 2012-12-04
日志总数: 14
总点击量: 77095

 

 

日  志

科学发展当追求什么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760次   回复:3次  
发表时间:2009-06-11 15:12:33

        今天又在新闻中看到中国到什么时候成为世界第一了。看到这一消息,振奋的同时,不仅想到一句古话“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追求世界第一、全球第一有什么实实在在的意义么。

        现在整个中国都把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挂在口头,我不否认很多地方也是在切实的搞科学发展、搞可持续发展,但是科学发展应当追求什么,是追求经济总量的第一么,还是追求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民幸福感的提高等等,当为重点解决的问题。

        在此,我不想为科学发展应当追求什么说出一个或几个确切的答案,因为我觉得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一切都在变化,说出答案没有实际意义。

        我想说的是,新闻媒体和专家学者们应当研究不同时期科学发展追求的目标,不要泛泛而谈中国什么时候、什么方向成了世界第一。

        我认为,科学发展追求的是科学,而不是第一。


[评论人:朱磊] 评论时间:2009-06-25 14:16:56
追求科学发展
[评论人:董全义] 评论时间:2009-08-22 16:29:23
第一,应当是一场公开与规范竞赛的结果,科技不存在这样的竞赛。科学,就是科学,世界一流水平的质量与规模就是世界一流的有所作为。
[评论人:王禄德] 评论时间:2009-08-27 11:05:31
你的观点是代表民意和实际之声,而非泡沫社会的动论,今天的美国经济就是鞭策我国发展的生动教材,媒体的失真是社会经济的发泡剂,媒体和把持着国有信誉资本的政治导向,是作用国家的杠杆,不可渗进不良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