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黄友直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42

个人档案

黄友直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8-02
最后更新时间: 2011-09-15
日志总数: 7
总点击量: 83426

 

 

日  志

开发民间创新资源 促进科技经济发展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777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09-08-29 14:18:24

开发民间创新资源  促进科技经济发展

——第三届全国“民科两会”将于10月底在徐州举办

 

为了更好的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贯彻温家宝总理“要鼓励民间发明创造”的批示精神,促进我国科技经济快速发展。由江苏省发明协会、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发明与创新》杂志社等主办,徐州市发明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民间科技发展研讨会暨首届全国民营经济科技创新促进会(简称:民科两会),定于 20091030日 至111日 在江苏省徐州市举办。

第三届全国民科两会旨在动员民间科技创新力量,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创新型国家建设,探讨开发利用民间创新资源,推动全民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我国民间科技事业的大发展。

重点探讨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如何开发利用民间科技创新资源;如何扶持、推动非共识原创性课题研究;如何搭建民间创新者与产、学、研的交流合作平台;如何发现、培养、使用民间创新人才;如何构建全民科技创新体制,实现“国科”与“民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如何立法保护和促进民间创新活动,以及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研究等。欢迎馔写论文。

研讨会期间,将举办民间原创性成果发布、展示与交流活动活动;发明家与企业家联谊活动;宣传、表彰优秀民间创新人才与成果,颁发 “民间科技创新成就奖”。研讨会后,编印《中国民间科技创新与发展之路》论文集、《中国民营经济科技创新促进会宣言》、《徐州市创新型企业的培育》阶段性总结报告。

有关民科两会的详细信息由徐州发明网http://www.xzfm.org  、华商管理网www.huashangguanli.cn  民科两会栏目进行专题报道。组委会诚挚邀请各位提前参加网络宣传并出席本届大会。

 

 

 


[评论人:王禄德] 评论时间:2009-09-07 21:40:13
民间有很多创造发明成果,高于国家投资的所为正规科研机构作出的东西,但是层层收费严重制约了科技发展观的落实,参会就是花钱买推广,发明申请专利要花钱,专利保护要花钱、专家鉴定要花钱,产品标准要花钱,技术导则花钱、捡验检测花钱,发明人倒了大霉,科技发展观被层层收费架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