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  

    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是由从事自然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开发研究的机构(简称科技院所,含科技型企业和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于1987年自愿发起、依法成立的,为团结全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

     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与信息交流、成果推广、科技咨询、技术转让、组织培训以及国际科技合作等活动。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实行团体会员制。现有中央各部委和国防系统所属院所、地方研究所、校办研究所、企业研究所、民办研究所和科学技术管理部门等会员单位近500家。

 

 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  

    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是从事科技指标研究和应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于199510月成立。 研究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指标研究工作者,促进科技指标的研究应用和推广,促进相关人才的培养和提高,促进科技指标学科的繁荣和发展,为科技管理和决策服务,为科技、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服务。

     主要任务是开展科技指标的研究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辑出版学术书刊,组织相关专业人员的培训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