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战略院组织学习温总理“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讲话
www.casted.org.cn 作者:李哲 王俊峰 日期:2009-11-27  点击数:4888 
 

 

 
 
2009年11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交流温家宝总理11月3日在首都科技界大会上所作的“让科技引领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院领导、院务委员、党委委员,以及战略院各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元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温总理的讲话从历史发展的高度,回顾了60年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指出了科技发展对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科技支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令人振奋,也使人深感发展科技事业的责任重大。总理的讲话,体现了他对科技发展重大问题的一系列思考,也充满了对科技事业和科研人员的亲切关怀。
大家认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对于做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特别是“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战略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例如,研究人员要深刻认识和深入分析国际形势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要在科技体制改革已有进展的基础上加强调查研究,解放思想,提出进一步发挥科技工作主动性、科技活动积极性、科研人员创造力的政策思路和措施;要密切关注金融危机以来发达国家在发展绿色经济、推动再工业化等方面的最新动向,提出科技服务于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思路;要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技术创新能力、利润获取能力、产业组织模式等问题,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与“十二五”重点科技工作,开展前瞻性的战略研究。

上一条: 2009中·韩科技政策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在战略院举行[2009-11-20]
下一条: 战略院获科技部第二届篮球联赛亚军[2009-11-30]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