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中国科技论坛召开2010年理事会年会暨编委会会议
www.casted.org.cn 作者:胡琼静 日期:2010-11-29  点击数:5842 
 

 

中国科技论坛理事会2010年年会暨联谊会于20101125-26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副院长王奋宇,理事会成员的40余位代表,以及中国科技论坛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奋宇主持理事会会议,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战略院的历史沿革、人员构成、研究领域和近期研究重点。王元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致辞,欢迎各位代表参会、感谢大家对理事会工作的支持。王元提出,今后中国科技论坛的发展和理事会工作要致力七个方面的提升。王元指出:中国科技论坛杂志要扩大宣传,认真总结并宣传科研单位、大学、企业,在研发和创新过程当中的经验;中国科技论坛要发挥“论坛”特点,举办重大的全国性的论坛,扩大论坛影响力。王元表示,战略院和理事会单位之间要进行双向的交流,战略院可以为理事会成员单位提供资源服务,战略院欢迎理事会成员单位到战略院讲学,介绍最前沿的产业技术,送访问学者来战略院参加一些综合性的重大课题的研究。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泰安航天特种车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传忠、中国国际咨询公司规划部主任郭建斌、中国地质科学院科技处处长张旭辉、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企管处处长高向东、中国医科院基础医学研究院科技处处长赵爱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效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孙异玲、西北化工研究院科技部部长房根祥、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谭绍军、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张吉庆、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科技发展部张文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李卫东、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闫罡、中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刘会庚等代表就本单位本行业的科研管理、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情况以及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等进行了交流。大家还对理事会以及杂志发展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例如:在杂志中开辟版面,刊登一些科研管理的实践性的文章,介绍国内外科研管理的成功经验;每年召开研讨会、组织培训,加强理事会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把杂志构建成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

1126上午召开了中国科技论坛编委会会议。战略院副院长王奋宇,上海交通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史占中、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所长许世卫,新华社高级记者张继民、中国建设集团总公司市场总监李小卯以及中国科技论坛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了编委会会议。


上一条: 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第二批博士后研究人员[2010-11-26]
下一条: 万钢参加战略院2010年年度考核会议[2010-12-22]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