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刘延东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www.casted.org.cn 作者:张九庆 日期:2011-02-11  点击数:8285 
 

 

刘延东视察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2011210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等陪同下,来到科技部所属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视察和调研我国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情况。
刘延东国务委员一行观看了战略院总体情况的展板,听取了院领导对战略院的历史沿革、职能定位、人员结构、研究成果、合作交流等的汇报,和科技统计分析所、产业研究所和农村与区域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在与研究人员代表的座谈中,刘延东指出,科技战略研究在探索科技规律、促进创新、服务决策等方面使命和责任重大,研究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她对战略研究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如资源瓶颈、区域平衡和民生发展问题,把握战略研究的方向和着力点;二是聚焦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尤其是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统筹科技资源配置、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等方面加强探索研究;三是创新研究方法,重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加强国际比较研究,着力提升战略研究水平和质量;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吸收综合性人才,更加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为战略研究提供支撑保障。她希望战略研究院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科技战略研究智库,党和国家决策的重要支撑平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我院成就展


到各所与我院研究人员交谈


在座谈会上讲话


科技部部长、战略院院长万钢参加座谈会


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汇报


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 战略研究院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主旋律题材话剧《惊天雷》[2011-01-13]
下一条: 浙江省副省长毛光烈一行访问战略院[2011-03-07]
【字体: 【打印本稿】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