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叶小纲教授来我院做“艺术、感性素养与诗意栖居”的报告会
www.casted.org.cn 作者:骆庆生 日期:2011-11-02  点击数:3679 
 

     2011年 11月2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报告会在科技部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的主题为“艺术、感性素养与诗意栖居”,演讲嘉宾是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作曲家叶小纲教授。此次演讲主要围绕艺术、审美与诗意栖居等方面展开,同时结合了科技创新中的思维与美感。演讲期间,叶教授还邀请中央音乐学院的朱亦兵教授,苏畅、李金灿、李佳欣和杨富琄等四位学生,以及敦善管乐团的林怡君演奏家,通过演奏《林泉》、《庄严的序曲》和《EL58》等曲子,来诠释演讲要点,形式与内容都耳目一新。
    此次报告由战略院常务副院长王元主持。聆听此次报告会的有战略院全体员工,科技部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的艺术爱好者,共约150人。
    注:叶小纲是当代中国音乐届的知名人物,代表作有《林泉》、《地平线》、《西藏之光》等,以及影视音乐作品《玉观音》、《大国崛起》等。他曾获得众多国际性与国家级大型作品委约,举办过多场个人作品音乐会,包括“香港国际艺术节”等专场演出,曾获得美国“路易斯•兰奖”、中国文化部“区永熙优秀音乐教育奖”等国际国内奖项。先后担任国际国内重大比赛项目的评委,如“中央电视台歌手大奖赛”等。


上一条: 我院成功申报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2011-11-01]
下一条: 热烈祝贺我院申请的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二类中心通过大会全会审议[2011-11-14]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