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美国国会顾问代表团访问我院
www.casted.org.cn  日期:2012-05-23  点击数:3420 
 

 

2012年5月21日上午,美国国会顾问代表团一行十余人访问我院。应中国外交学会的邀请,该代表团来华进行访问交流。此行来访我院,旨在了解中国创新政策的研究与发展情况。

常务副院长王元阐述了中国的“自主创新”战略和创新政策,我院部分研究人员与美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内容包括中国科技创新优先领域的确定过程及政策措施,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在支持科技创新中所发挥的作用,企业(包括私营企业与跨国公司)在创新体系中的作用等。美方代表介绍了联邦政府与州政府在创新政策实施方面所发挥的不同作用。双方还探讨了中美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挑战与机遇。

会上,副院长王奋宇介绍了我院总体情况,院务委员高昌林主持会议,刘峰、郭戎、王海燕、张换兆等参加了讨论交流。


上一条: 黑龙江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赴我院访问学者完成访问工作[2012-05-17]
下一条: 南非斯坦陵布什(Stellenbosch)大学教授Michael Kahn博士报告会[2012-05-24]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