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动态

朝鲜科委来访战略研究院
www.casted.org.cn 作者:高懿 日期:2012-12-06  点击数:3668 
 

    2012年11月29日,由朝鲜科学技术委员会对外科技合作局局长崔培德率领的科技政策与行政管理考察团一行6人到我院访问。我院常务副院长王元、副院长王奋宇、院务委员孙福全等主持接待,来自综合发展所、农村区域所、预测评价所、统计分析所等研究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元主持,王奋宇介绍了战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孙福全介绍了制定“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主要情况,农村区域所所长刘冬梅介绍了区域科技发展与科技扶贫,预测评价所所长王革介绍了技术预测与产业技术路线图,统计分析所李修全介绍了科技统计与指标分析,综合发展所张换兆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国国际科技合作思路和重点。在讨论环节中,朝方针对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方法、研究重点领域、战略制定依据、如何实施战略政策、科技预测的方法、界定科技人才及其统计方法、人才引进的政策、科技统计指标的设计原则等提出了一系列问题,中方研究人员都一一予以解答。

    通过此次会谈,中朝双方增进了了解,交流了科技政策领域的经验,加深了对科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双方都表示希望有机会进行更多更深入的交流。


上一条: 第八届中国科技论坛顺利召开[2012-11-12]
下一条: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建院30周年[2012-12-19]
【字体: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