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体验瑞典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593

个人档案

郭崎
瑞典研究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12-10
最后更新时间: 2013-03-24
日志总数: 4
总点击量: 43259

 

 

日  志

公告:
2010年3月前,我与大家物理距离很近,与许多同行共同开展生产力促进工作。2010年7月后,我非常有幸能够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瑞典用体验式开展跨学科研究,目的是能够找到一些借鉴的方法,以解决中国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至今,体验式研究仍在继续。我体会,这种研究方式很独特,可以有机会从不同角度了解真实的瑞典创新。近两年,我遇到或寻找到许多案例,从瑞典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从堪称世界第二通讯产业园的西斯塔科技园,到国际领先的钢铁产业群达拉纳,信息是丰富甚至是令人惊诧的。值得借鉴的是瑞典对人力资源的开发体系完备,各种政策以发现、培养、维护创新人才为目标;值得思考的是,瑞典的科技投入总量不及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却能够开发出许多促进社会发展的先进技术。但瑞典毕竟是经济总量和人口小国,它带给世界的是一种创新思路和实验田。中国,是非常了不起的国家。她有着勤劳智慧的人民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相信海纳百川将会使中国实现更高更快的腾飞。
这不是口号,而是一个建立在数据分析基础上的初步结果,但只是一家之言。如有不完善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获得各位指教,也不枉在瑞典犹如上山下乡般的历炼。欢迎大家加入我的跨学科研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