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畅想空间 duanxh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8

个人档案

段小华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17
最后更新时间: 2014-12-03
日志总数: 49
总点击量: 399339

 

 

日  志

富士康能否升级,中国杯具能否不再重演?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66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5-28 11:15:39

 

富士康的连跳事件,已经不再是社会问题,变成了经济甚至政治问题。

深圳方发言人提出请富士康升级。

郭台铭怎么想,不知道,但全国人民知道。

你认为富士康能升级吗?它会升级吗?

如何能,富士康不会发展到80万名员工。

如果能,它不会把一名农村中学辍学生招进来,对着ipad,把一块薄膜贴上,按5下,ok,一天重复1万次,一年重复330天。

如果能,富士康就不会成为中国出口贡献3.9%,但是工资支出只占0.5%的企业。

 

郭台铭说富士康不是血汗工厂,媒体才是血汗媒体。为了抢新闻,每天工作16小时。

他说的其实是中国杯具。

中国杯具的内涵就是在华丽的外表和庞大的数字下,重复不必要的简单劳动。

一栋楼很漂亮,但只花20万,抗3级地震。

一片广场很漂亮,但都是劣质水泥,一场中雨就暴雨成河。

一篇文章很漂亮,但都是抄袭的空话。

一项政策很提气,但根本落实不了。

一次讲话很振奋,金科玉律却无关痒痛。

每天忙着赶稿子写文件四处汇报的人,拿的是卖白菜的钱,操的是卖白粉的心。

 

富士康不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南国,就在我们身边。我们也都是血汗(被血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