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畅想空间 duanxh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8

个人档案

段小华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17
最后更新时间: 2014-12-03
日志总数: 49
总点击量: 400208

 

 

日  志

论章鱼哥的技术预测能力与食物外观的关系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269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7-06 16:33:03

      世界杯的大热门出局,据说捧红了章鱼哥。

      网上一看,觉得下面这个说法靠谱。

        决定因素是国旗的颜色。
解密章鱼哥的“神奇”“预测”我们分析一下德国及其对手的国旗色。德国国旗是黑、红、黄,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两条大虾。他肯定首选进攻这样的目标。澳大利亚的国旗是深蓝+红色米字,章鱼认解密章鱼哥的“神奇”“预测”为食物太小而不会选择,所以澳大利亚输。而塞尔维亚的国旗,不但有一条红色的虾,还有一个红色的螃蟹,章鱼认为更有吸引力,所以没选德国,德国输了。按理说,加纳的国旗跟德国国旗有相似的地方,但恰恰解密章鱼哥的“神奇”“预测”因为那个五星,让章鱼认为有杂质或危险,反而选择德国。所以加纳小负德国。英格兰呢?一个醒目的红十字,对章鱼而言构成了攻击性,反倒促使章鱼选择德国,结果英格兰大败,其实是英格兰的解密章鱼哥的“神奇”“预测”两条大虾有机会的。轮到阿根廷,没有任何吸引章鱼的颜色,大败无可避免。

 

解密章鱼哥的“神奇”“预测”下一场德国对西班牙,如果让章鱼选,德国一点机会都没有。因为西班牙的国旗是三条大虾加一个螃蟹。但章鱼哥总得错一次吧,或者吸引力太大了,章鱼反倒不敢选了,如果章鱼能一直对下去。如果德解密章鱼哥的“神奇”“预测”国进决赛,对手不管是乌拉圭还是荷兰,章鱼只会选德国。幸亏没让章鱼赶上朝鲜的比赛。如果让章鱼预测中国的比赛,一堆虾米加五个螃蟹,虽然是虾兵蟹将,但中国队所向披靡。

        因为章鱼哥爱吃虾米螃蟹,所以把国旗放到鱼缸里,章鱼哥自然会挑自己喜欢的颜色和虾米螃蟹吃。所以本届世界杯,章鱼哥的走红来自于自主创新能力强,她天生就能将技术预测与食物外观做准确的自主匹配。二者不用做回归分析,明明就是一条直线,所有数据点都在这线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