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1916

 

 

日  志

我要为“野鸡”正名!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唐骏 方舟子 野鸡大学 正名 杂谈   浏览:230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07-14 09:28:13

      最近一个礼拜以来,国内吵吵嚷嚷的,争吵声中“野鸡”一词出现的频率极高,原因是方舟子及其支持者将为唐骏授予博士学位文凭的什么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称为“野鸡大学”,也就是类似于钱钟书《围城》中的克莱登大学,据说这所美国大学是一所没有校园、没有教室、没有导师的专门买卖文凭的大学。唐骏“学历门”事件让国人叹为观止,但是如果正如媒体所披露的那样,将这所大学说成野鸡大学实在对不起野鸡,野鸡绝对不会沦落成这个身价。

 

      懒得百度“野鸡”的准确定义,我暂时定义一下:野鸡指的是野外出生、自然长大的一种鸡,实际上是家鸡的祖先。在这次唐骏“学历门”争论中,草鸡也出现了多次,原因是有人误将西太大学说成“草鸡”大学,招致一些人的愤慨,说应该将西太大学叫成“野鸡”大学。本人暂时对“草鸡”的定义是:经过人工孵化后,单个家庭或者野外放养的家鸡,其特点是没有用任何现代工业饲料饲养。还有一种鸡就是平常超市里出现的最便宜的鸡即洋鸡,这种鸡是吃现代工业饲料长大的工厂鸡。这三种鸡的身价大致是这样的,8个鸡蛋为一斤的话,洋鸡蛋的价格约为4元/斤,草鸡蛋的收购价格为8元/斤(在我们老家的行情),野鸡蛋的价格无法知晓,估计没有人幸运到能吃到野鸡蛋,如果很巧有人在深山捡到一个野鸡蛋,按照中国人的炒作能力和消费能力、习惯,这个野鸡蛋按照100元、1000元甚至10000元一个的价格也能卖出。但是从鸡肉的行情来看,洋鸡最便宜,味道很差,草鸡很贵,味道很鲜美、天然,野鸡的价格则最贵,比草鸡都要贵得多,喜欢吃野味的国人应该知道其价格和行情。估计国内大部分消费者不知道,据说在美国政府的压力下,如今我国的城市食肆和超市里的鸡腿、鸡翅、鸡爪等鸡的各个部分产品原料中绝大部分是从美利坚合众国进口的,所以大家应该知道为什么平日里享用的鸡腿、鸡翅那么难吃了吧!中国的有钱人都知道,只有野鸡最好吃,味道最美,最安全,最健康,最能显示身份,草鸡则次之,吃洋鸡的一般是傻帽或者囊中羞涩的。

 

      因此,从稀有性和价值来看,野鸡其实仅次于金凤凰,但是谁见过真的金凤凰呢?野鸡尽管稀有,但是在深山野林里还是有的,常言说:“野鸡变凤凰”,从来没有“家鸡变凤凰”的说法,野鸡变成金凤凰也就一步之差而已。

 

      好了,话说到这个份儿上,国人应该知道我的意思了。如果按照方舟子和媒体所讲的那样,将西太大学说成野鸡大学,实在是侮辱了野鸡,这是完全不对的,什么“西太平洋大学”之类的大学顶多只能叫没有什么价值、口味极差、只有西方国家的人民愿意享用的“洋鸡”大学或者“肯德鸡”大学!

    对这篇博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其他博文

    1)两个假洋鬼子吵架关中国人什么事儿呢?

     2)国人相当凶猛!

    3)别将方舟子当做啄木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