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28

 

 

日  志

放开转基因大豆进口终酿苦果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大豆 涨价 转基因 食用油 农业问题 主流经济学家 财经   浏览:2555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0-10-18 13:54:05

      以海关总署前日公布的数据计算,我国进口大豆的均价自今年7月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上涨,这导致金龙鱼、鲁花、长寿花等食用油品牌全面上调旗下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产品的价格,部分产品涨幅达10%左右。原料大豆的价格上涨,带动了食用油的大涨。一家食用油企业的人士说,过去几个月,小包装食用油主要原料大豆的价格连续上涨带动了散油涨价,企业面临很大压力。(据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大豆等农产品价格的猛涨实际上是我国放开进口转基因农产品造成的恶果。几年前,在一些主流经济学家和农业问题专家的蛊惑下,政府以我国大豆等油料作物供不应求为由全面放开转基因大豆进口后,导致我国大豆、玉米等种植面积大幅度缩减,导致我国的食用油原料和食用油市场已经被美国的跨国粮商左右,我国大豆、玉米等农产品及其猪肉、牛奶等价格的涨涨跌跌完全在这些跨国粮商的掌控之中。然而,我国的一些为中央政府出谋划策的主流经济学家和农业问题专家们却帮着美国及其跨国种子企业和粮商忽悠政府和我国老百姓,美国那边说世界范围粮食、大豆等农作物减产,我国的这些精英专家们不调查、只坐在家里也鹦鹉学舌跟着这样说,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美国孟山都、杜邦等转基因种子公司及其粮商的背后是华尔街的一个个被犹太人控制的国际金融大鳄,他们决定着世界农产品的定价权,左右着世界粮食市场的价格,中国也不例外,也在这些金融大鳄和跨国粮商的掌控之中。

 

      最近,国内一著名农业问题专家居然还发表博客文章忽悠政府和老百姓,希望我国尽早效仿巴西,说尽巴西农业发展模式的好处,高度赞扬巴西不拒绝外来农业物种(实际上就是美国几大转基因种子公司的转基因大豆、玉米等等),盼望着我国也全面引进美国的转基因农作物品种。实际上,巴西从种植转基因作物获得的利益远远没有美国的转基因种子公司及其跨国粮商获得的多,而且巴西的农业有被这些跨国公司操控的危险。

 

      本来我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完全可以实现自给自足,我国农民要求的其实并不多,只希望能够获得比较稳定的收益,政府在几年前就应该大幅度提高农产品的收购价格,例如水稻、小麦的价格至少应该翻一番,大豆等农产品的收购政府应该效仿美国的做法至少给农民按照1:1的比例提供补贴,这样我国传统大豆和玉米的价格完全可以与美国、巴西的转基因大豆竞争,我国东北的大豆产业基地也不至于被进口转基因大豆打倒。因此,政府应该追究当初给政府提供错误决策依据的那些经济学家和农业问题专家们的责任,以免这些人继续干着危害国家经济和农业经济安全的事儿。


[评论人:王国雄] 评论时间:2010-10-28 14:50:45
这些所谓的经济学家和农业问题专家们实际被国外利益集团所掌控,造成现在结果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