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94

 

 

日  志

“钱多人傻快来”的又一例证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439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0-11-15 13:09:25

     11月11日,英国伦敦,一个估价80-120万英镑的清乾隆粉彩镂空瓷瓶,最终竟拍出5160万英镑、约合5.5亿元人民币的天价,在英国媒体引起轰动,在国内开始引起了争议。

 

      5.5亿买下一个瓷瓶,有何价值?难道就因为其实乾隆用过的就值那么多钱?既然那么值钱,英国人或者其它西方人为何愿意卖掉呢?这个价格完全背离了其价值,因为买家是中国人而已。我和很多中国老百姓的想法一样,这个瓷瓶根本不值那么多钱,这只是应了重庆打黑风暴中产生的“钱多人傻快来”(另一说是韩星张娜娜提出“到中国抢钱”的理由)的流行语而已。

 

      5.5亿人民币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买一架波音747,可以造一所高标准的学校,可以开一家具有战略意义的科技公司,超过国内很多县一年的财政收入,可以造一个规模超大的居民保障用房项目(至少25万平米),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如果偶尔有一两个钱多的傻子从国外买几个被西方列强抢走的文物,也就罢了,但是,我们国家最近几年几乎每年都有傻子花天价从国外拍买回几件文物,这才是我们中国人值得反思的。我们国家曾经是一个泱泱大国,数千年的历史积累了无数的文物,只是耻辱的是过去近200年时间里被西方列强掠夺出去的文物达数千万件。如果我们国家如今的这些傻子们都想法去买回来,我们国家的国力必然会被耗尽虚空,按照西方人等待中国傻子们而待价而沽的通行做法,将如今的整个中国卖掉也未必能够买回所有被掠夺出去的文物,这完全不能买回、消掉过去的耻辱。

 

      过去被动挨打,许多价值连城的文物被掠夺一空,如今的中国人尚不醒悟,有了钱尽干些无聊愚蠢透顶的事情。国内的这些富豪们宁愿花10亿人民币重修一个破庙,宁愿花数千万、数亿人民币买回一个什么铜首、瓷瓶,而不是将钱投在一些有助于提高国家竞争力的事业上,人家美国人洛克菲勒、比尔盖茨就不干中国人热衷于干的傻事,他们会创建一个能够延续自己国家持久超强竞争力的基金会,例如洛克菲勒基金会,这个基金会创建了近百年,但是依然在美国政府的后面,默默支持美国培养人才、支持发展尖端科学(据网络媒体披露,我国饱受非议的转基因科学家张启发院士就是得益于其资助培养的)、默默培养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国利益代言人,而不是干着我们中国人干的那些蠢事。另外,据国内媒体(记得是广东卫视的“财经郎眼”节目)披露,两年前加拿大一个华裔女人抱着爱国之心回国游说国内几个央企,希望他们代表国家收购她在加拿大拥有的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钾盐矿(此事绝非虚构,这位华裔女人及其丈夫就是一位朋友留学过的加拿大一大学的地质学老师),开出的价格仅3.4亿加元(折合人民币不过20亿左右而已)而已,却被我国的央企拒绝了,这位女华裔只好含泪回去了。等到今年,这位华裔的钾矿和加拿大的钾盐矿一样将被迫等着被澳大利亚的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收购,我们国家的政府和央企才如梦初醒,不过悔之晚矣。

 

      乾隆瓷瓶也就是一个瓶子而已,我家也有好几个景德镇产的镂空瓷瓶,等200年以后也能成为文物。花5.5亿买回一个瓷瓶,只是应了“钱多人傻快来”的流行语而已。


[评论人:段小华] 评论时间:2010-11-20 00:49:10
这个不排除某些人洗钱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