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188

 

 

日  志

我国四大粮食央企落入四大跨国粮商的圈套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粮食安全 中储粮 中粮 跨国粮商 转基因   浏览:2472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12-18 18:01:52

     “美国通过巨额的玉米制乙醇补贴政策,抬高粮食价格,使中国进口粮食价格升高,这需要我们做出反应。” 一粮食央企的内部人士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为了抑制粮价上涨,中国正在增加粮食储备,通常是由中储粮在国际市场上购买大豆等产品,“我们曾经上书发改委,由4大粮食央企(中储粮、中粮、中纺粮油、华粮)参与国家粮食储备采购”。

 

      我国四大粮食央企的做法很荒唐。四大跨国粮商之所以时不时用粮食生产乙醇,其目的就是在粮食丰收和价格较低时制造粮食紧缺、粮食价格上涨的假象,诱使中国大量购入高价粮食。果不其然,我国政府和我国的四大粮食企业又一次上当了。中储粮、中粮等四大粮食央企同时出手从美国等其它国家大量购入大豆等粮食进行储备,正合跨国粮商的意。

 

      很可悲的是,这次四大粮食央企购入的都是转基因大豆、转基因玉米等转基因农产品,我国正一步步地上了四大跨国粮商的绞索。四大跨国粮商多年来的目的就是用转基因技术控制世界的粮食种子市场和粮食市场,占领了巨大中国的粮食市场,就等于控制了世界的粮食市场,转基因粮食占领了中国的粮食市场之后,中国的传统作物的播种面积将越来越萎缩,中国的所有土地在不久的将来都将种上转基因作物,到时候,以美国为主的四大跨国粮商对中国收紧绞索也就为时不远了。

 

      四大粮食央企和我国政府应该学习四大跨国粮商和美国政府对农业高额补贴的做法,应该尽早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的优质传统种子资源控制我国种子、种植、生产、加工到流通的整个产业链,四大央企别天天忙着圈地盖房子了,还是好好圈地种粮吧!只有这样,我国的粮食市场才不会被美国及其四大跨国粮商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