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71

 

 

日  志

云南白药迟早会被日本和韩国模仿超越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云南白药 泄密 美国fda   浏览:335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0-12-22 11:23:20

      尽管云南白药最近为其产品列入国家保护的秘方在美国被公开极力辩解,但是实际上已经承认公布了其产品配方。云南白药甚至以可口可乐的配方为例说明在美国公开配方是不得已的事情,而且认为即便公开了配方,世界上也没有人仿制出类似的产品。但是,恰恰相反,除了美国的两家可乐公司能生产可乐之外,中国也有两家可乐公司,最早的便是四川的天府可乐,另一家就是目前在中西部农村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娃哈哈公司生产的非常可乐,除了名气之外,实质上与美国的两种可乐在口感等方面没有任何区别,只不过中国人比较崇洋媚外导致美国的两种可乐处于超垄断地位而已。

 

      回过头来说一下这次的“云南白药泄密”事件。我国的中药企业和中医界多年来一直孜孜以求的就是中药中医国际化,但是欧美国家政府以各种理由就是不认可,这却成了方舟子炮轰中医和中药的口实。然而,在我们这个地球上,还有日本、韩国、新加坡三个国家的中药已经在国际上积累了多年的影响力,这无疑吸引了我国的中药企业,于是我国的中药企业不惜披露国家保护的绝密配方给外国政府和消费者争相去海外发展。这次云南白药将产品配方拱手送给美国人,让美国政府向全世界公开,这等于告诉日本和韩国这两个中药(所谓的汉方药物)有更先进发展程度的国家,日本人和韩国人既然知道了配方,何愁鼓捣不出来和云南白药一样的产品呢?日本和韩国将来研制出和云南白药一样甚至有所超越的中药产品指日可待。

 

      云南白药是我国中药里的奇葩之一,其疗效的确非常好,这也是可以反驳方舟子等反中医中药之流的最好例子。这次,云南白药傻乎乎地将国家保护的绝密配方在美国大白于天下,看来我国政府只有守住中药原材料出口这道防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