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97

 

 

日  志

在中国这样混绝对安全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转基因 面粉增白剂 食品添加剂   浏览:2461次   回复:2次  
发表时间:2011-01-02 15:25:38

 

      某假洋鬼子从美国回来多年,在中国犬吠多年,期间虽受到过少数几个冲动国民的袭扰,甚至有人威胁要为国除害、要他的命,但他每次都能化险为夷,离成为“活着不死的民族英雄”越来越近了,如今还能悠哉悠哉地快乐生活着。一些国人不得不慨叹其顽强的生命力。

 

      不过,国人如果仔细分析一下这位假洋鬼子的博文,就会发现此人深谙在中国的生存之道:不与政府部门唱对台戏,反而要多唱赞歌。这里暂举几例:

      1)支持转基因。因为政府决心在我国推行转基因产品和技术商业化,所以为政府分忧可以赢得某些政府部门的好感和保护,毕竟在我国还存在一些比较弱小的反对转基因群体不利于转基因的推广。有此人大力鼓吹转基因无害论,除了可以为美国孟山都、先锋等转基因种业巨头们扫清在中国的障碍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政府部门和转基因“科学家”们省去不少烦恼。

      2)反对中医和中药。别以为这是在与我国政府唱反调,实际上也是在代表国内医学界势力极为强大的西医说话。实际上,在如今的中国正在发生一场全盘西化的潮流,一些人轮流上阵,天天诋毁祖先,诋毁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些人连“100个孔子抵不上一个章子怡”这样的话都能说出来),中医和中药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依然具有顽强生命力的一部分(因为许多国人求助西医救命不成,转而求助于中医反而能够活命),但是一些国人希望中医和中药尽快消失,认为全部西医化才是正道,尽管很多西方人对中国的西医医生们拼命给中国人乱开抗生素都有些看不过去了。尽管中医和中药不是说灭就能灭的,但是以此人为代表的反中医势力还是在不遗余力地继续反对中医和中药。

     3)长篇大论论证食品添加剂无害无毒。也许因为国人已经逐渐觉醒,因此2010年食品添加剂在中国成为众矢之的。如果爱国,或者只要不是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利益相关者,就不会信誓旦旦地认定食品添加剂完全是利国利民的好东西。2010年岁末,卫生部和其它政府部门发文决定在一年之后完全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国内绝大多数民众要求政府立即禁止使用面粉增白剂,而不是为面粉增白剂判个一年死缓,但是这位假洋鬼子最近却为卫生部辩解,居然认定面粉增白剂等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有益无害。呜呼,此人在中国的话语权和话语影响力还是相当大的,千万别以为他说话只是胡言论语、乱放屁而已!也许此人认定,和老百姓对着干没事儿。

 

      这里仅举三例,以后国人如果想平安无事,就当以此人为榜样说话做事,得过且过吧!


[评论人:唐震亚] 评论时间:2011-02-07 21:46:13
呵呵,方不过是领取西方某机构补助的跳梁小丑而已。他所有的所谓打假炒作行为不过是为了将自己包装成一个科学斗士迷惑百姓而已。
[评论人:田保中] 评论时间:2011-02-09 10:51:06
是啊,但是很可悲的是,很多身边人和国人却将方舟子当做英雄来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