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445

 

 

日  志

向丁麟博主致歉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2183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2-10 09:21:55

      本人在回复评论丁麟博主最近发表的一篇关于转基因的文章时,因为遣词用句欠妥,对这位先生可能有所冒犯,特别致歉,因为做学问不容易,尤其是在国内以学术研究为终身事业的国人非常不容易,毕竟博主和方舟子不同,方舟子根本就不做学问,在国内鼓吹转基因是让人很不齿的。

      本人无意和别人在转基因方面发生无用的争论,也不反对国内有部分人从事转基因技术研究,只是在我国发展转基因商业化方面有些担心,而且对国内转基因商业化支持者宣传转基因时的有些说法很不赞同,例如:

      1)转基因支持者认为将来我国人民有选择转基因和非转基因产品的权利和自由。实际上,我国老百姓已经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菜场里卖的大豆及其制成品都是转基因的,西红柿也许都是转基因的,我们哪里有选择的权利呢?

      2)转基因技术和核子技术一样具有对人类有害和有益的双面性。这种观点很能蛊惑我国政府决策者和老百姓,但是这是极为错误的,因为我们知道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米饭都能撑死人,关键是否能够被所有人类正确认识、是否可控,例如人类吃饭是可控的,没有人傻到一下子吃10碗大米饭撑死。针对转基因商业化问题,我国的一些人已经被一些转基因专家们忽悠得丧失基本判断力了。核子技术是完全可控的,因为相关的技术不是谁都能掌握的,相关的产品和设施可以被国家主席或者专门机构完全掌控,但是转基因技术和产品就完全不一样了,只要有资金,转基因技术连生命科学之外的本人都能在短时间里掌握,尤其是在如今的中国完全不可控,转基因水稻在湖南和湖北很多地方偷偷种植已经很多年了,玉米、大豆等其它转基因品种更是如此,大有泛滥之势,中国人大有势将所有农作物和中药植物都转基因不罢休的势头。

      本人无意陈词滥调地重复别人在转基因议题上的观点,也不想在什么地方掀起论战,因为普通人根本改变不了国家的政策,还是尽量得过且过吧!只是希望国人了解转基因更全面一些,无奈在国内向来转基因支持者的声音远远盖过反对者的声音,有时不得不说几句而已,这样容易得罪转基因支持者,尤其是其中也许还有点良心的国人!

      再次向丁麟先生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