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69

 

 

日  志

只有暴风雪才能使中国人慢下来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暴风雪 中国 北方 美国 日本   浏览:224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2-17 14:19:50

      每年入冬以来,暴风雪似乎只光顾中国的新疆、西藏和内蒙古的部分地区,甚少光顾中国的其它地区,但是年年多次光顾美国、日本、欧洲、俄罗斯和韩国这些国家和地区。

 

      我国的媒体在报道冬天天气时,带着一种灾难预报和报道的口气报道暴风雪的来临,似乎被暴风雪光顾的这些国家真的遇到了什么灾难或者世界末日似的,似乎我们应该对这些国家的人民抱以同情似的。其实不然,暴风雪可以给人类尤其是中国人带来很多好处:

      1)降水。冬天暴风雪带来的降水比夏天突如其来的洪水好多了,这非常有利于农业。只是很可惜,多年来,暴风雪似乎不太愿意光顾我国的北方和东北,难道是因为我们中国人不欢迎它?

     2)可以净化空气。下雪后,空气质量明显提高了,因为漫天飞舞的雪花是很好的空气净化剂,这一点毋庸置疑。

      3)可以杀灭自然界的一些害虫。这个道理我们谁都懂,连小孩子都懂。

      4)可以适当减少人类无节制的生产活动。好像只有暴风雪才能让人类呆在家里一段日子,受到暴风雪影响的大部分人类不必也不能参与生产劳动,这样可以减少人类对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这对于中国人尤其重要,因为中国人对财富的渴求甚至贪婪已经使得我们的经济发展不具有可持续性,最好每年冬天我国从南到北多来几次广泛的暴风雪,我们在冬天都休养生息吧!

      ......

 

      多年来,我国在冬天降水偏少,已经连续两年的冬天,我国西南和北方的多个省份轮流干旱,达数月之久。原本该下雪的地方不下雪,暴风雪就更别指望了,这反而成为了政府和农民的极大担忧,因为干旱使来年的粮食减产是必然的。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举世瞩目,国人对财富的追求似乎无止境,但是对环境的破坏也是触目惊心,从南到北,大量原本富饶的土地被钢筋水泥建筑物、密如蛛网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覆盖,生产大量价值低得可怜的产品的无数工厂排出的大量废水污染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工厂的烟囱和汽车排出的气体污染了我们的空气,从南到北因为开矿的无数山体被裸露,植被被严重破坏,我国整个国家的生态环境被破坏了之后,整个气候状态也被严重改变和扭曲了,雪或者暴风雪不愿意光顾我国的大部分地区是有道理的,老天赐予的暴风雪有什么道理来这些鬼地方呢?

 

      我期盼暴风雪,每年冬天多来几次,只有这样,我们中国人才会慢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