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013

 

 

日  志

我支持的两会提案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面粉增白剂 食品添加剂 繁体字 转基因 两会   浏览:2181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1-03-04 10:15:55

      两会于昨天正式开始了,据说今年两会收到了5000多份提案,估计里面被国人骂的小儿科提案肯定不少,不过本人倒是支持以下三个提案:

      1)恢复繁体字。据说汉语简化字是解放后为了解决文盲的问题而提出的,当时倒是有其历史现实意义,但是现在看来简化字缺少了美感和文化内涵,例如简化字“爱”说是“无心作愛”很正确很有道理,事实上很多简化字是来源于日本人平时的汉字简写。有人会反对说,恢复繁体字耗资巨大,而且要废掉很多油墨和墨水,不过反过来想一想,也许除了恢复汉字的美感意外还可以促进内需呢?

      2)禁止使用食品添加剂。禁止面粉增白剂是我国政府做得非常正确的一件事,政府应该禁止90%以上的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使用。食品添加剂是美国等西方国家舶来的玩意儿,其作用不过是“增加食品的诱惑力”、“口感”和“保质期”而已,对人类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好处,反而只有一大堆的坏处。食品添加剂在中国的泛滥成灾是一些依靠食品添加剂混饭吃的院士专家们和利益集团操纵的结果。如果没有了食品添加剂,我们中国人平时消费的“有毒”食品和饮料肯定会少了很多,这样有利于中国人的健康。

      3)禁止转基因品种商业化。据说转基因依然是个禁区,提出和支持这方面的提案风险很大。不过,我们国人只要认准一点,美国的科技的确很发达,但是美国的很多东西并不是好东西,例如各种各样的食品添加剂,还有汉堡、肯德基和可乐产品,食品添加剂在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了,不管“转基因无害论”鼓吹者们如何为转基因辩解,本人相信食品添加剂的今天也许就是转基因产品的明天,转基因还是让它们在实验室里放着吧!

   

      我不关心其它方面烂七八糟、不能提高我国核心竞争力的提案,但是至少上述后两项提案关系到我们全体中国人的身体健康、未来和体面生活,所以还是应该冒险提一下和支持一下。


[评论人:段小华] 评论时间:2011-03-05 13:11:49
恢复繁体字可能不会通过。现在是台湾、香港在用繁体字,大陆会用吗?不太可能。至于拉动内需,估计至少得10000亿吧。光是换身份证,每个20元,就是近200亿以上,还有户外灯箱广告,5000亿打不住。还有出版物再版,又是每年1000亿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