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297

 

 

日  志

刷牙似乎没有解决人类的牙齿健康问题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牙齿 刷牙 三氯生   浏览:198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9-05 15:18:12

    100年前,随着尼龙纤维的问世,西方人发明了牙刷,于是用牙膏和牙刷刷牙在世界上推广了开来,在这个地球上,估计只有尼泊尔这种非常闭塞的国度的人们除外,一日刷两次牙齿成为了人类每日必干的事情,如同一日三餐。但是,人类的牙齿依然问题多多,在我国小孩子出现蛀牙等牙齿问题比我辈早多了,几岁就开始反复出现牙齿问题,本人的牙齿出现问题是在35岁之后。如今,医院里的牙科医生的生意最好,因为现代人的牙齿都有问题,按照医生的说法,刷牙不能保证牙齿美白健康,如果要牙齿美白健康,必须效仿西方人,半年一次定期去医院洗牙。

 

      10年前,本人和西方国家大学的教授探讨过人类的牙齿问题,那时候就认为刷牙不能解决人类的牙齿问题,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如今,国内外媒体已经披露,牙膏中的人工合成化学物质成分复杂,很多成分在产品包装上没有标注,例如防腐剂三氯生这种致癌性物质就没有标注出来,牙膏里的抑菌和杀菌成分对人体的口腔也没有什么好处,因为杀菌成分杀了口腔中的有害菌的同时,也会杀灭有益菌,破坏了人的口腔中的微生物平衡,这是必然的。因此,人类也别对牙膏和刷牙保护您的牙齿抱什么太大的希望。

 

      也许,我们小时候不刷牙、牙齿也比较健康的原因只是因为我们小时候没有太多的东西可以吃,如今的小孩子能够吃的、喝的东西太多了,加了白砂糖、色素、防腐剂、香料、碳酸气的果汁、可乐、糖果等等零食无一不在侵蚀我们孩子和成人的牙齿,这样一来,刷牙不过是人类的安慰剂而已。

 

      刷牙究竟有没有用处呢?本人觉得刷牙还是有用处的,关键是如何刷牙。有一位年长的熟人在牙科医生的建议下,每次饭后用手指刷牙和按摩牙齿和牙龈,几年坚持下来,他的牙齿的确稳固了,不用经常看牙医了。这种方法尽管不够体面,但是比如今现代的刷牙方法的效果好多了。

 

      中国人看牲口和人的健康状态可以从牙齿看得出来,也就是看牙口,牙口好,其健康状态必然好,寿命必然会长一些。基本上可以认为,按照现代方法刷牙并没有解决人类的牙齿健康问题。因此,可以认为,现代的未必就好,一些古老的保健方法也许更有效,因为如今的很多新产品的推出只是商人们为了获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