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243

 

 

日  志

应像打击地沟油一样打击转基因水稻的非法种植和流通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地沟油 转基因农作物 主粮   浏览:184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09-13 10:37:35

      据公安部介绍,针对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收购地沟油炼制、销售食用油问题,日前,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首次全环节破获了一起特大利用地沟油制售食用油的系列案件,摧毁了涉及14个省的“地沟油”犯罪网络,捣毁生产销售“黑工厂”“黑窝点”6个,抓获柳立国、袁一等3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尽管我国农业部表面上制定了严格的法规规范转基因农作物的育种研究和种植试验,但是几种转基因水稻及其大米却在湖北、湖南等地大面积偷偷种植了多年,并且在几个南方省份流通,在一些地方几乎到了泛滥成灾的地步,然而我国并没有批准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种植和流通。转基因主粮化将是中国人挥之不去的一个梦魇,因为世界上从来没有哪一个国家会让自己的国民一日三餐以转基因产品为主食,美国也不例外。

 

      我国应该由农业部以外的政府部门来监控转基因作物的种植、生产和流通,像打击地沟油一样,严厉打击故意流出和境外流入转基因种子、非法种植、非法生产和非法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