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58

 

 

日  志

“白给农民几万”是应该的!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农民 白给几万 农业 补贴 转基因   浏览:174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1-10-08 18:41:50

      本来打算离开网络一段时间,但是今天一个标题为“农民自曝年收入二三十万:共产党白给好几万”的新闻出现在今天各大媒体网站上,颇为吸引国人的眼球,看了下来,原来这则新闻是昨晚央视《新闻联播》的一个片段截下来的,原意不过是农民表达了一位种粮大户(将近500亩)获益20多万元,再加上政府补助几万(也就是媒体所说的“白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原本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却被无良记者和媒体解读为“白给”,言下之意就是:政府不应该“白给”,媒体这样做是完全不对的,补给农民,难道不应该吗?农民为中国的经济奉献了多少?城里的人是不知道的,也懒得去想的。

 

      我国的农业实际上危机四伏,我国的大豆产业被靠美国政府巨额补贴(美国农民每生产1元地农产品,美国政府补贴1元)扶持起来的转基因大豆基本打垮了,我们城市里的鸡腿等鸡肉制品差不多都是美国用转基因农作物喂养大的鸡产品进口来的,未来将会对我国造成威胁的将是来自美国的转基因玉米和转基因水稻。我们国人之所以还能够享用廉价的食品,完全是政府和国人牺牲了农民的利益而得来的。

 

      媒体胡乱解读一个关于中国农业和农民的新闻,给不明事理的国人以误解,也会给美国人和美国政府攻击中国以口实,实在不应该,“白给农民几万”是完全应该的,而且应该再多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