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49

 

 

日  志

消费者应慎购调和食用油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转基因 非转基因 食用油   浏览:2080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1-12-26 10:26:27

      前天晚上,陪儿子在小区一个老师家画画,和另外一个小孩子的家长聊天,她和她先生是浙江人,是天生的生意人,她告诉我她家从来不买***的调和油,只从老家购买纯正菜籽油,因为传言说人经常食用这种油会导致三代后绝种,我笑了笑,因为本人是做学问的,转基因也研究过,此种担心是有科学依据的。我建议他调和油和原料是转基因的食用油都不应该食用。

 

      调和油是金龙鱼公司率先搞的,也就是将几种油混合调制成的,美名其曰是让消费者每餐都能食用2-3种食用油,这只是个噱头而已,这种调和油的主要成分是一种价格比较低的油例如转基因大豆油,再混入价格比较昂贵的橄榄茶油、亚麻籽油等等,这样可以卖个好价钱,好忽悠消费者,但是这里面猫腻太多,例如***公司的1:1:1的什么调和油,我们国家是没有什么技术能够检测出这种油中各种油的真实比例的,而且调和油的主要成分还是价格低廉的转基因大豆油,正因为如此,国内其它食用油公司竞相效仿这家公司,纷纷推出调和油。

 

      转基因食用油对人体健康肯定有危害,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人一直只愿意消费橄榄油等非转基因食用油,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这里不想赘述,但是能够认识并主动抵制转基因食用油的国人还是很少,因为国人对食用油价格比较敏感,国内普通老百姓家庭宁愿每天多抽一包香烟,也不愿意每月在食用油上多花几十元钱,实际上5升装的转基因大豆食用油一般在50元左右,再加20-30元,完全就可以买到一桶5升装的非转基因食用油啦。


[评论人:蒋慕东] 评论时间:2012-01-06 16:35:02
"调和油的主要成分还是价格低廉的转基因大豆油",这还好一些!恐怕其中还有进口自东南亚的棕榈油,棕榈油的品质是油脂是最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