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107

 

 

日  志

买一块海鸥手表犒劳自己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海鸥手表   浏览:2086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2-07-10 17:01:00

      最近苏州出现第一家海鸥手表专卖店,心里一直痒痒的,总想买一块,今天去观前街办几件事情,所以顺便进去看了一下,虽然装潢没有专业的老牌手表店那么亮丽抢眼,但是里面琳琅满目的海鸥手表还是挺吸引人的,价格从1280元的自动机械表到近30万元的陀飞轮手表,可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要。我没花多长时间也买了一块表。

   

      我买海鸥手表的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为了支持一下自主品牌、完全自主设计制造的产品,二是很多国产产品实际上是非常不错的,性价比非常高。就拿手表来说,中国产的手表占世界手表产量的一半以上,但是利润微薄,曾经的上海牌手表、海鸥牌手表在商场多年来已经难觅踪影,这些商场一般只卖瑞士和日本产的手表,但是绝大多数国人不知道,中国设计制造的高端手表机芯陀飞轮的质量和精度连瑞士人都惊叹不已,有国外媒体介绍说甚至有瑞士手表企业从中国购买并不贵的陀飞轮到瑞士生产瑞士手表。

 

      很遗憾,国人很好面子,认为戴一块瑞士手表或者日本名牌手表挺有面子的,于是国产手表大多数只能通过摆地摊卖,而上海牌手表厂被香港人收购后走收藏品路线,普通国人是见不到上海牌手表的,好在海鸥手表在杭州、南京这些大城市都有专卖店,如今在苏州也有专卖店了,这是好事。海鸥不做电子表,只做机械表。据店员讲,开业一个月来,海鸥手表的销售情况不错,而且经常有台湾人辗转来国内包括买海鸥手表,实际上不少海鸥手表具有收藏价值。

 

      买一块不太贵的海鸥牌自动机械表犒劳一下最近忙得不可开交的我,不是挺好的吗?如果老婆愿意的话,下次也给她买一块海鸥表纪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