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89

 

 

日  志

在澳洲见到了长城汽车的电视广告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自主品牌车 长城汽车 奇瑞车 崇洋媚外 汽车   浏览:2335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2-08-11 15:30:24

    去年是在澳洲的报纸上见到长城汽车广告的,那时的一款长城汽车(好像是皮卡)在澳洲的售价是1.75万澳币,今年在澳洲电视上亮相的长城汽车轿车(包括越野车)的售价是2.2万多澳币,折合人民币13万多,比国内长城汽车的售价略高一点。如果哪一天在澳洲需要的话,可以买一辆长城汽车开开。这个价格不便宜,宝马汽车在澳洲的售价也就4-5万澳币而已。

 

    一个多月前,在国内准备买一辆长城轿车,但考虑到价格,最后还是买了一辆奇瑞风云三厢车,开下来,觉得还不错。其实我国自主品牌车的质量还是不错的,车身用的钢材还是比较厚实的,如果摁一下丰田凯美瑞的车身,发现可以摁下去,我的奇瑞车还与水泥电线杆撞了一次,一点问题也没有。几天前在国内小区附近文星广场门口的那条路上,亲眼见到一辆福特福克斯三厢车的车头左半个车头被一辆电瓶车撞得稀巴烂,而电瓶车还比较完整,当然开电瓶车的女学生是被撞倒在地了。

 

    很多国人认为国产自主品牌车的质量差,问题多,而且不安全,迷信日本车、欧洲车和美国车,都是崇洋媚外和好面子的心理在作怪。国产自主品牌车的质量尤其是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建议国人尽量购买国产自主品牌车。


[评论人:张建武] 评论时间:2012-08-18 21:12:18
很多国人洋媚外深入骨髓血液、又自私自利见利忘义,建议从政府公车开始,政府官员带头才有希望!底层百姓过过嘴瘾是没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