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60

 

 

日  志

在澳洲能吃到台湾大米,却吃不到大陆大米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转基因 泰国香米 台湾大米 大陆大米   浏览:195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2-08-11 16:38:41

    下午去香港人开的店买大米,原本要买天天吃的泰国香米,但是看到了台湾产的大米,就买了一袋,10公斤,因为觉得台湾产的大米和我们大陆产的大米应该差不多,也想换个口味了。泰国香米质量的确不错,但是泰国米煮的稀饭米还是一粒粒的,水是水,米和水完全不是交融的状态,不是很合口味。

 

      台湾产的大米煮出来的饭香嫩可口,还有糯性,与我国上好的东北大米的口感有得一拼。我国大陆东北、苏北产的大米的品质非常好,煮出来的饭都很好吃。几年前,因为大陆出口的大米中经常被检测出转基因成分,而被欧美等发达国家拒绝进口,导致在国外基本上吃不到我国大陆产的大米了。

 

      一斤台湾大米折合人民币7.5元,与泰国米的价格差不多,可能稍微贵一点。不管怎么说,可以吃到中国人习惯吃的大米了,准备明早就用台湾米熬粥吃吃看了!

   

      原本我国的水稻和大米在国际上非常具有竞争力,但是因为盲目无序、缺乏监管地推动转基因水稻商业化种植,导致水稻品种资源被转基因污染、大米产品中被有意无意地混入转基因大米成分,而在国际上失去了竞争力,而且被发达国家理所当然地挡在了门外,连非洲国家都禁止我国大陆产的大米出口,这是非常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我们中国人在国外还是希望吃到中国大陆产的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