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14

 

 

日  志

别为日本人获诺贝尔奖心中不爽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诺贝尔奖 日本人 山中伸弥   浏览:2638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2-10-09 12:11:14

      正在中国和日本争钓鱼岛如火如荼之际,日本人山中伸弥获得了诺贝尔奖医学或者生理奖,这让很多正在反日抵制日货的国人心中非常不爽。这是很不正常的心态,要不得。本人不用特地抵制日货,因为一直以来,觉得国产自主产品能够替代外国品牌的就毫不犹豫选择自主国产产品,并不只针对日本,家里除了几瓶澳洲鱼肝油、澳洲蜂蜜和奶粉之外,是找不到任何外国品牌产品的。

      尽管日本最近在钓鱼岛主权上刺激了国人,让人很气愤,但是我并不特别仇恨讨厌日本人,因为中国过去所有的苦难(包括被日本蹂躏长达八年或者更长的历史)很大程度上是中国人自己造成的,中国人自己不团结,喜欢走捷径,技不如人,尤其是现在搞科学研究的只知道圈钱、不干多少正事,大多数国人还严重的崇洋媚外,一点都不自信嘛!而且,我国关键产业发展战略、教育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一直在出问题,现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问题更严重,国人的创造力实际上被过去和目前的病态教育完全摧毁掉了。当然,不能随便动用的核武器可以吓唬一下日本人,勉强可以保护我们国家不被外敌入侵(尽管一个小小的钓鱼岛就够我们折腾头疼的,越南、菲律宾等几个小国都能欺负我们)。

      日本这个国家民族的确算得上是不折不扣的恶魔(所以美国在那里驻军压着(美国人也是这样想的),对亚洲各国来说,绝对是好事,值得欢迎),尽管日本人很可恶,但是日本人有很多值得我们国人学习的地方,日本人团结努力不必说,自明治维新以来学习西方的科技就很认真,在二战时,日本就有很好的科技,在那时日本就能够大批量生产先进战斗机、航母、坦克等军事战略产品,还拥有当时、现在看来都非常先进的超低温技术(这是现代物理和尖端生物技术研究必须的)和核研究设施,让那时的美国人一度害怕不已。美国控制下的日本人还敢于在一些领域对美国说不,例如多年来日本政府就是不让美国水稻尤其是转基因农产品进口,而且日本人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传统文化。

      日本高校体制与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一样,大学研究人员可以随心所欲地从事前沿科学研究,而且日本产业界也有一套很好的体制开展高技术和基础研究,而且与日本的大学研究机构之间互动良好高效,所以日本人拿诺贝尔奖是很自然的,不值得大惊小怪,国人不应该心中不爽!只是国人当自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