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21

 

 

日  志

中国本土汽车和本土服装的春天到来了!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浏览:1648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3-25 15:36:09

    3月两会之后,媒体披露习主席曾经说过:老是坐外国品牌汽车不好看。果然,他就任国家主席之后,国内各大省部级机关开始大量采购红旗轿车。看来国产自主品牌轿车的春天要来了!

      最近习主席带着夫人彭丽媛到俄罗斯访问,他们穿的服装全部是国内设计师的作品,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甚至导致今天的服装股大涨。我国本土服装的春天也来了!

      我国国产汽车的质量和设计能力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过去二十多年来,政府机关公车或者公务员购置的绝大多数是外国品牌汽车。其原因如昨晚央视《对话》节目中包括叶青在内的几位嘉宾所言,政府和公务员之所以喜欢买高价车和外国品牌车的主要原因是面子,中国人尤其是政府官员喜欢面子和排场,认为开质优价廉的本土汽车没有面子。我的一位省机关朋友觉得我奇瑞汽车挺好的,但是他不能买,因为开这种车很难开进单位,没面子。如今,习主席一句话能让中央到地方政府改变观念,愿意采购本土汽车产品,这极具示范作用,因为如果省部级高官都坐本土汽车,政府公务员也会争着效仿购置本土汽车,这比出台一个个授人以柄的政策要好得多。

      同样,我国的服装设计和生产水平已经是世界级水平了,有很多水平与欧美顶级设计师不相上下的服装设计师,但是国人之所以热衷于追求外国品牌服装,也是好面子问题。

      如今,习主席倡议国家政府机关多购置国产本土汽车,第一夫人刮起本土服装时尚,这将是我国本土汽车、本土服装等更多本土产业产品的春天提前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