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438

 

 

日  志

苏州应好好利用城西的风水宝地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苏州高新区 苏州工业园区   浏览:211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5-06 09:18:54

      苏州古城东面有世界闻名的苏州工业园区,西边有开发得更早的苏州高新区,也许工业园区初期主导开发的是新加坡人或者在新加坡培训过的国人,而高新区的开发建设自始至终都是思想观念落后许多的中国人,所以高新区比工业园区落后了许多,与园区的高标准规划和建设相比,高新区除了靠近太湖的新城之外,大片区域一副脏乱差的样子,规划很乱,建设很乱,不上档次,引进的企业也都不怎么的,例如观山到通安那一带,简直就是一副落后乡下的样子。

      但是,如果论地理条件,高新区比园区好多了,工业园区除了独墅湖、金鸡湖和阳澄湖三大湖之外,没有山,连一个土墩都没有,而高新区可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地方,有穹窿山、灵岩山、天平山、树山(温泉)、七子山、横山等等多座非常有名的山,有石湖、白马涧,远点还有太湖,算得上真正的风水宝地,可也变成了一个上海人死后都来安葬的阴气很重的宝地,高新区将这个好地方给生生糟蹋了。依我看来,政府应将高新区一直到太湖沿岸打造成一个宜居的地方,可以有工业,但应将化工、电子工业等任何会造成污染的企业搬走排除在外。工业园区其实也挺可惜的,大片良田都变成了工厂和住宅,一直到昆山,基本上已经见不到良田了,这片开阔地,适合开工厂,但仍应少点工厂,连住宅都应少些。

      人住在有山有水的地方,多好啊!苏州高新区该是应尽早改变发展思路,这需要苏州市政府的决策,不然的话,园区和高新区免不了互相攀比着招商引资,高新区这块风水宝地难免不被糟蹋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