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417

 

 

日  志

国家层面不应支持足球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足球   浏览:1758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05-24 10:27:07

    今天各大网站披露我国准备从国家层面支持发展足球运动。也许国家足协和一些足球迷们会因此很高兴,但是很多国人极力反对国家此举,认为不能因为国家领导人喜欢足球,就动用国家巨大的财力或者纳税人的钱去大力发展足球运动。我们国人踢足球不行,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足球运动员没有正确的信仰,二是我们国人小就难以快乐,从小就被家长的期待和社会的巨大压力压得无法快乐,没有时间锻炼身体,被应试教育透支了身体,踢不了足球,出不了足球人才,那也是必然的。

      我们国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国家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来解决,尤其是我国的国际竞争力靠足球是无法得到提高的。一个国家的国际竞争力和足球水平之间没有任何关系,相反,足球水平高的国家的国际竞争力反而很差,例如阿根廷。一个国家的国民不能指望足球带来持久的快乐,美国的足球不行,但是篮球等其它体育运动很好,澳大利亚的足球水平一般,但是这个国家的人喜欢与足球类似的一种运动,也就是澳式足球Footy,每到比赛季节,老人小孩都能以较低的代价像过节日一样去看这种比赛,他们很快乐。这些国家在某些体育运动方面的高水平和竞争力不是靠政府花纳税人的大量税收来获得的。

      我国政府不应将资金投入到根本不会有效果的足球运动上,自从小平同志上世纪提出大力支持足球运动以来,国家为发展和提高我国的足球运动水平一直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甚至各种政策,一波一波地送少年去巴西等足球水平高的国家学习足球,但是这项运动带给国人的却是失望乃至耻辱和令国人愤怒的腐败丑闻。国家可以因地制宜地兴建各种体育设施和场地,孩子们或者国人愿意踢球就让他们踢球,可以为他们创造稍微合适点的条件,但是国家不应仅仅为了极少数人的喜好和愿望在足球运动方面投入太多,投入越多,期望越大,最后的失望也会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