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347

 

 

日  志

双汇将帮助美国猪肉大量进入我国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双汇 史密斯菲尔德 美国猪肉 转基因 瘦肉精   浏览:1709次   回复:1次  
发表时间:2013-05-31 09:10:43

      昨天,因为爆出双汇即将以71亿美元的价格完成对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的收购,引来投资者对双汇的看好,其股价上涨了8.75%,市场投资分析纷纷看好这一收购,双汇集团的董事长万隆更是豪气万丈,心情好极了。双汇和市场乐观的理由是,双汇可以得到美国廉价的猪肉也就是瘦肉精猪肉,可以帮助双汇在中国推出质优价廉的猪肉产品,当然,美国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也不是省油的灯,之所以会愿意被中国企业收购,就是想通过中国公司让其生产的美国猪肉大量进入中国。

      据说,现在这一交易只等美国政府和中国政府的批准。我想美国政府肯定会乐观其成的,因为这家猪肉生产企业只是一个与美国农业有关的企业,美国猪肉大量出口到中国也是美国政府梦寐以求的,美国政府时时刻刻在为自己的农民和农业考虑。我国政府大概也会同意这一收购的,因为我国政府既然能让美国转基因农产品大量进入我国,就没有理由阻止美国猪肉大量进入中国(但愿本届政府不是这样想的),还有我国的一些专家鼓吹说通过双汇大量进口美国猪肉,可以平抑我国猪肉的价格(我国农民和养猪户的利益何在?),政府让美国猪肉进口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不过,本人觉得,双汇做的是一件有损于我国农业和我国经济的事。过去数十年来,日本一直没有放开美国猪肉进口,后来稍微放开了一些,但是通过日本政府和企业的宣传,日本人宁愿吃质优价高的日本猪肉,也不吃美国猪肉,美国人只好干瞪着眼,以转基因农产品为饲料生产的美国瘦肉精猪肉在日本根本没有市场。我国呢?只要国门一放开,美国瘦肉精猪肉大量进来,原本不知道其中利害关系的国人肯定会大量购买消费美国瘦肉精猪肉的,最后高兴的是美国农民和美国政府,不高兴、倒霉的是我国农民、养猪户,受到伤害的是我国农业和我国经济。

      双汇能够投资71亿美元,它干点什么事不好呢?偏偏花冤枉钱帮助美国农民和美国农业。


[评论人:李会超] 评论时间:2013-06-01 22:49:11
这是为什么呢?又是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