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8709

 

 

日  志

识别废除中医阴谋,科学发展中医药(1)

作者:   分类: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     浏览:200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11-14 11:34:04

 

我国从毛泽东主席起,就把我国发明的中医药,当成国宝支持发展。直到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今天的习近平主席,都一致支持中医。为什么始终没有发展壮大,还出现痿缩到补充医学地位呢?如果说中医不科学,为什么百多个国家人们和政府来学习中医药,中医药在国外越来越受到重视和欢迎?根本因素就是没识破废除中医者从中医理、法、方、药、教、书本,方方面面、一点一滴、以打着红旗反红旗方式反对中医,消灭中医。它比公开喊废除中医利害百倍,近几十年,中医被伤害得遍体鳞伤,千疮百孔。然而,跑在伤害中医最前面99%的消灭中医阴谋者,却是真正支持中医,热爱中医者,阴谋者只是万分之一。所以,几十年来,大家不知如何处理阻碍中医发展问题。中医在国外发展很好,国内痿缩为副属补充医学,国家千方百计控制医药开支,医药改革四年来,医药开支还是直线上升。中药出口每年200多亿美元,中国只占5%200亿美元让他国得去,200亿美元按黄金计算,以300一克的黄金值计算,就是每年我国中药损失80万两黄金,要百辆4吨车运输,这还是小事。更严重的国内中医痿缩,癌症、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前列腺炎等十种疾病,直线上升,人民体质下降,国家医药开支从1980年的142亿元,增加到现在每年2万亿左右,知识份子平均58岁死亡……这都是废除中医者阴谋造成的。为了让全国人民,特别是支持中医而无心作了伤害中医者,各级管理行政部门,擦亮双眼识别废除中医者阴谋,再也不能等待了,下面我们从中医理、教、药受害方面精要论证,并提出解决方针建议如下:
1、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自从西医进入我国,我国就开始废除中医和保卫中医之争。中医废存之争,近一百多年来几乎没有停止过。除了近代名人、鲁迅、郭沫若、学者似愤青发声批评、否定外,还有团体和政府的废除行动。北洋政府时期,1912-3年教育部先后颁布的《中华民国教育新法令》,把中医药排斥在教育学科之外;国民政府的1929年,以余云岫为代表提出并由中央卫生部公布了《废止旧医以扫除医事卫生之障碍案》等提案;新中国成立之初的1950年 ,余云岫又在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改造旧医实施步骤》草案,以西医改造和代替中医;在国家深化经济改革的2006年,方舟子、张功耀连续发表了《告别中医中药》等多篇废弃中医药的文章,并且领衔发起了《促使中医中药退出国家医疗体制签名的公告》网上签名运动。MkA.d)j5Q!g
这次“取消中医”和网签名、明目张胆废除行动,中医药业界声讨下风波已渐息。上总总,都属明枪,很容易就预防了。但废除中医者是两手并用,其暗箭让人防不胜防。
2、            暗箭最难防,我们必须识别和找出预防方针政策。
废除中医者,历来就明暗并用,近百多年,明里反对中医者对整个中医前进步伐没多大作用,而暗箭,几呼百发百中。pLU
f*[ {o
21、中医是“系统论”科学,不是纯文化:
众所周知,“系统论”科学核心理论是整体性、动态平衡性、多等级结构性、关联性四性,还有数字化图形化。只要你具备四性和数字化、图形化,就是“系统论”科学。
中医是中医是世界最早的“系统论”科学。系统论核心原则是整体性、动态平衡性、多等级结构性、关联性四性与数字化图形化。2700年前的《黄帝内经》天人合一认识,就是系统论“整体性”阴阳五行主张,就是系统论中的动态平衡性实用方法实例和假设;1900多年前的《伤寒论》主张六经辩证,六经以下每一经又分出无数小证候,经与经、证与证相互关联,就是系统论多等级结构性与关联性。中医内经与伤寒两部经典名著,就奠定了中医系统论四性基础,以后近两千年至今,都是根据这两大名著原则发展创新,中医实际是世界最早系统论医学科学。
中医系统论科学化认识确定后,就发现中医多等级结构性只有整体性和宏观性等级结构,没有微观等级部分结构,中医数字化和图形化太简单,如阴阳(2的数字化和太极图图形)、五行(5的数字化和五角星图图形)、四诊(4的数字)八纲(8的数字)……中医是初期的不完善系统论医学。因为中医使用和吸收了中国文化传统知识,特别是唯物论证论,又是在中国文化基础上创新的,过去就错把科学说成文化。一种知识和科学产品,用在文化上,它就是文化,用在科学上,它就是科学,决不能因科学,用了文化,科学就变成了文化。这一错误认识,使中医几千在整体、宏观模糊论“证”上转来转去,没有重大突破,而且,从解放前起,就说中医只是中国文化,现我国中医师们继承解放前文化认识,害得全国党、政、医药管理、老百姓都说中医是中国文化,不承认中医是世界最早的系统论医学。对中医发展、创新影响之大,无法统计。这一点,是阴谋百年前阴谋,遗憾的事解放几十年无人认破,或有人认破,也被不明中医是科学受骗上当者否定。今后我国一定要承认中医是系统科学,不是中国文化。
如果用系统科学看中医,中医早就实现现代化了。如中医的“多等级结构,只有整体结构、宏观结构,没有微观结构,用系统的多等级结构理论,把现现代科学和医学的微观结构吸收进来,中医就现代化了,
22、医药改革创新以《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为原则,走《一化二论》之路
实现中医药现代化,过去研究多年,都模模糊糊,一度还有人认为中医不可能现代化……。感谢国家科技部主办的国科网,从2007年主办了《中医药现代化专题》圈子,发动全国人民共同合作研究医药改革,为实现党的改革创新指示。经圈内百多专家、教授、博导、学者共同努力,与本网站千千万万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总结出:《实现中医药现代化》走《一化二论》之路
 221、“一化”、是中医科学化
他用中医黄帝内经和伤寒论两部中医经典,科学证明确规定中医是自然科学。而不是纯中国文化上(已述,从约)
222、两论:一论:用系统论将中、西医系统统一为系统医学。
系统医学,既承认中、西医不两大完全不同医学体系。又用系统论认为它们都是多等级结构的不同结构,中医是治整体宏观结构证,西医是治微观结构病,中医刚好缺少微观结构认识,反之,西医刚好缺少整体宏观认识,将其联合起来,刚好优势互补。使整个医学系统起来,发明了一类一治中医证,二也治西医病的新药——《双对药》这是毛主席提出中西医结合几十年没解决的难题。
223、二论:中医药现代化,以找中医证的物质基础论。
找中医证的物质基础论是正确地,正确地方法是找中医证是哪“些”物质基础组成。近几十年,以找中医证是哪个物质基础组成,走了几十年,没走通。其主要失败因素就是哪些、与哪个一字之别。科学告诉我们,整体和宏观是无数微观的合,而决不是哪一个微观点,所以我们以找证是哪些微观组成,取得系列成果。其中之一,发明了《多靶点药》,实现了“治未病”医学。是完善《中医药现代化》正确理论基础。两论发明发现了无数新理论,新成果。
世界如果改革和转型使用“一化两论”理论发展医学,世界医学将出现天翻地覆变化。
“一化两论”改革创新我国医学,《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使世界医药革新和转型。是科技部主办科技网站,领导全国人民研导医学成果,主要成绩归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