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10

 

 

日  志

转基因食用油能和转基因主粮相提并论吗?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转基因主粮 食用油   浏览:1407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11-25 14:55:38

      今天又有院士通过媒体出来混淆视听了,说他每天都在吃转基因色拉油,且不说他家里的食用油是不是转基因的,他和一些转基因技术支持者将转基因食用油和转基因主粮混为一谈,是不对的。转基因片段表达出来的功能(杀虫或者抗除草剂)蛋白质或者小肽也许不会溶入植物油脂里,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如果转基因片段表达的蛋白质如果比较小且是脂溶性的,食用油里也不是没有混入通过转基因表达出来的(有毒)蛋白质的可能。

      转基因表达的(有毒)蛋白质肯定会出现在转基因植物种子里,因此榨油剩下的豆粕、菜籽粕、玉米粕尤其是国人喜欢吃的豆腐里肯定有这些蛋白质,如果我们的主粮水稻、小麦和国人喜欢当零食吃的玉米全面转基因化的话,意味着我们国人不得不一日三餐都摄入转基因表达出来的“有毒”蛋白质,其健康风险还是可以预见的。

    尽管市场上大部分食用油是转基因的,但是我们还是有选择的余地,我可以选择非转基因菜籽油、花生油,尽管我们国家的一些商家也有可能将转基因食用油冒充非转基因食用油,但是毕竟转基因食用油的风险还是可以认为比较低的,当然转基因农产品大量进口对我国农业和经济的损害只能另当别论了。

      这些大肆鼓吹转基因主粮商业化的院士专家们一致认为,只要农业部把关审核通过安全性审查的转基因作物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但是事实是,农业部大概只能管得住农业部及农业部幼儿园的食堂(不让其食堂混入转基因食材),却根本没管住我国转基因水稻、转基因小麦和转基因玉米的非法种植,尤其是转基因水稻。

    我们国人不得不食用大量转基因食用油,院士专家们却用转基因食用油最近10年来形成的市场主导地位现状来证明转基因主粮对国人健康无害,完全是在混淆视听,忽悠中央政府和国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