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95

 

 

日  志

美国是雾霾天气的最大获益者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雾霾 美国 获益者   浏览:130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3-12-06 17:41:29

      量变引起质变,自去年11月开始,我国经济发达地区愈演愈烈的雾霾天气在未来至少10年内将成为常态。苏州本周自礼拜一开始天天雾霾天气,而且空气质量指标一天比一天差,气象专家归因于天气,例如气温下降和没有风,而环保专家简单归因于火力发电、汽车尾气和建筑扬尘,实际上都回避了这个问题的根本,那就是GDP惹的祸,雾霾天气是过去十多年我国过度追求GDP增长造成的。

      治理雾霾只有靠立即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才有可能实现,就算转变了经济增长方式,按照英国历史上治理雾霾的经验,至少需要10年以上。我们生活在经济发达地区的老百姓只好认命了,那谁是中国雾霾天气的最大获益者呢?如今销路看好的空气净化器只能糊弄一下有钱人,口罩也只能给消费者一个安慰作用,这也许可以为部分国人创造发财机会,但是美国才是中国恶劣雾霾天气的最大获益者。我国为了检测空气质量尤其是PM2.5,遍布我国各大城市的监测点用的仪器设备均是美国热电公司(Thermoelectrical)的,未来十年内以肺癌为首的各种癌症在我国将迎来高发期,现在几乎天天出现的雾霾天气,大妈们没法跳广场舞了(本人一直认为跳广场舞(包括打太极拳)是我国女性寿命比较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我们年轻人也不能通过散步和骑车锻炼身体了,国人对疾病的抵抗力也将因此大大降低,患癌的机会将大大增加,而动不动一针就要上万人民币的抗癌药物都控制在美国为主导的跨国药企手里,所以跨国药企在中国的生意将好得不得了。因此,毫无疑问美国将是中国雾霾天气的最大获益者。

      本人这样认为,并不是对美国羡慕嫉妒恨,也不是让国人恨美国人,因为问题的根源还是在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