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0237

 

 

日  志

转基因大豆油和转基因豆腐是两回事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转基因 两会 农业部 崔永元   浏览:1421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4-03-06 15:06:42

      也许因为今年两会崔永元提交了一个关于转基因的大提案,而且将了农业部一军:如果管不好转基因滥种,农业部长就应下台。参加两会的农业部官员最近几天不得不出来回应。但是,农业部的正副部长的回应有点混淆视听,只能蒙混那些不懂转基因技术的普通老百姓。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等3月6日参加记者会答记者问

  记者提问您本人会吃转基因产品吗?

  农业部长:我现在在吃转基因原料加工的食品,具体来讲就是大豆。我们国家的豆油主要是用进口大豆制作的,进口大豆主要是转基因大豆。但是进口的转基因大豆都经过了生产国安全试验,也经过了我们的生产安全试验。

        转基因大豆油和转基因豆腐和豆粕是一回事儿吗?转入的基因表达出来的蛋白质一般会留存在植物的哪些组织里呢?通常基因表达出来的蛋白质有一定的遍在性,但也有组织特异性,在各个组织里只是多或少的问题。姑且不说特异性,很显然,表达出来的蛋白质留在种子里的更多些。如果说蛋白质和油脂的相容性比较低,也就是说大豆油里不会含有太多转基因表达出来的有毒蛋白质,但是提取油脂剩下来的大豆蛋白质或者豆粕里,肯定含有较多的有毒蛋白,也就是说使用转基因大豆油,也许风险不大,但是经常食用转基因豆腐的国人面临的风险肯定很大。国人喜欢吃豆腐,如果我国放开转基因大豆种植和销售,那老百姓每天吃到的豆腐也许就会是含较多有毒蛋白的转基因豆腐。

        农业部长说他吃转基因大豆油吃了10年,无人能证明,其可信度很低,据本人所知,本人老家农村每年出的传统菜籽油大多被人高价收走了,这种菜籽油不会都被富人消费了。就算他说的是真实的,天天吃转基因大豆油和三天两头吃转基因豆腐是一回事吗?显然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