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121

 

 

日  志

我不知道二维码是干什么的?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互联网金融 创新   浏览:129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4-03-29 09:26:08

      本人虽然经常在电梯广告和一些媒体上见到二维码,但是不知道二维码是干什么用的,说扫一扫,要干什么?能干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估计只有扫了才知道。

      因为最近央行发布指示,暂停二维码交易,才知道二维码原来有金融功能,可以进行网上支付。对于网上支付,本人向来很谨慎,甚至到现在也很抗拒,主要担心其安全性,所以本人甚至连马云的支付宝都没用过,不要说马云的支付宝没用过,我连水电费、信用卡等网上要填入信息的网上支付手段,通通都没用过,因为我不太相信国人,骗子太多了,我怕从网上买到一件质量很差的产品无法退货,或者嫌太麻烦,退货了,还要找人要回钱。因此,本人网上购物,一律都是货到付款,这样安心。当然网上支付只有一次,那是参加国外会议,会务费是需要网上通过信用卡支付的。不敢尝试网上支付,还是担心卡里本来就不多的钱被骗子搞个什么钓鱼网站把我的那点积蓄洗劫一空。

      就这样,可以看得出来,本人实在很落伍,跟不上互联网金融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