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田保中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2154

个人档案

田保中
苏州大学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10-03-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12-04
日志总数: 170
总点击量: 572089

 

 

日  志

曾经给华润集团提过建议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Tags:华润 宋林 沃尔玛 家乐福   浏览:1349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4-04-28 22:59:05

    因为华润集团掌门人宋林被中纪委调查免职,华润帝国最近被媒体详细披露,华润集团有着很长的历史,伴随着中国共产党成长到现在,有着非常传奇的发展历史,已经成为我国央企巨无霸,资产达上万亿人民币。至于华润帝国多么牛,我就不多说了,但是大概5年前我曾经在华润集团网站上留过言,提了一个建议,那就是希望华润集团将华润超市和华润大卖场开遍祖国的城乡。

      本人当时为何提这个建议呢?这是因为本人对沃尔玛、家乐福和欧尚等跨国连锁超市卖场已经占据了我国大中城市的核心地带。据说,我国很多大中城市为了吸引外资,创造政绩,纷纷邀请沃尔玛这些跨国连锁巨头来开店,甚至白送土地,制定完全有利于这些跨国公司的政策,例如方圆多少平方公里不得再开第二家超市卖场,搞得我国城市的核心区域被沃尔玛、家乐福等这些跨国连锁超市卖场遍地开花,我国自己的大型商业企业却因此迅速萎缩消失,例如现在在苏州已经很难见到华联超市了。因此,本人就在华润集团的网站上留了言,希望华润集团能继续坚守阵地,加大投资力度,打造一个可以完全可以与跨国连锁企业抗衡的企业,当时华润超市在苏州的网点很多,遍布市区的各个社区,虽然每个单店不大,但是规模还是可以的,比可的大多了,但是当时在苏州没有大卖场。如今,华润在苏州市区至少有两个大卖场,而且一个新社区的出现,往往伴随着至少一两个华润超市出现,生意都不错,其实我们老百姓不会为了买几样东西都跑到沃尔玛和欧尚大卖场去买,再说华润超市的很多东西比大卖场还便宜。

    如今,完全可以相信,华润超市在中国完全盖过了沃尔玛、家乐福和欧尚等这些跨国连锁公司在中国的连锁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