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8995

 

 

日  志

《生物心理社会医学》话减肥

作者:   分类:产业技术研究     浏览:156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4-06-23 12:45:08

 减肥,是过去中、西医世界难题之一,我们发现了《生物心理社会医药学》,试用他研究减肥医药。

,我们先简介下《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全世界多年提出《生物医学必须二次革命》走《生物心理社会医学》之路、几十年来,无一成功。我国提出“实现中医药现代化”,经我们多年研究证明中医是科学的,中医是“系统医学”,它可以将中西医药优势溶为一体,使世界医学实现第二次革命,走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

中医“系统医学”,核心观点是治疗“心理社会医学”部分病证,与西医“生物医学”合起来,就是“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本医学集中西医优势于一体,对病从生物、心理、社会全面综合认识和治疗,特别是发明了“双对药方”,使许多不治之症迎刃而解。近二十多年,我们对多种病症,一个一个用“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理论,从新认识疾病,研究出“双对药方”治疗,取得一系列突破。下面,是我们用“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理论,谈谈对减肥问题新认识新方药。

一、肥胖病因病理新认识;

1、生物医学认识阶段:西医认识一切疾病,都是以生物解剖学为纲,肥胖病,解剖学看到,人体脂肪增多,就产生了肥胖病,治疗原则以排脂、消脂、溶脂、燃脂、肌饿、控制食欲、割掉部分胃子、运动为原则,结果当时脂肪治了,不久又反弹了,凡是单一化学药物治疗的,反弹是小事,引起一系列危急生命的副作用,几十年来,不知多少人死于非命。也不知多少新西药上市不久,因毒副作用太大,禁止使用。只有运动和肌饿,减肥没多大副作用,但肌饿使人营养不良,久后也会产生多种疾病,特别是看到美食馋食口水直往肚子流,难受得要死。运动虽好,花去不少宝贵时间不说,人还累得死去活来……。

2、利用中医文化,结合生物医学认识减肥之因:由于中医文化与现代医学科学,是两个不能合二为一的不同医学,认识减肥科学,很不理想,所以,认识之因,最少有几十种,治疗法很难确立。如

1)、遗传因素 2)、饮食、生活习惯及社会环境因素,(3)、下丘脑与高级神经活动, (4)、内分泌因素 :下又分 胰岛素、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性腺激素、胰高血糖素、儿茶酚胺等七大不同,五、疾病因素:下又有糖尿病、高血压、

动脉硬化及冠心病、呼吸功能不全、脂肪肝、胆道疾病、其他等十于种病因……现国内还没人研究开发出什么药物治疗。

二、“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新认识减肥:首先,我们必须简要介绍下“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由于生物医学的诸多无法克服瓶颈,国外几十年前就提出必须重大改革,1977年,美国恩格尔教授提出必须走生物心理社会医学之路,几十年来,世界卫生组织、美国、西欧发达国家相继公认是世界医学发展方向,国外将《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定为生物医学第二次革命。走了几十年,还只是个口号,全世界没走任何国家走出来,近十年,我国虽然有千万篇说《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是生物医学第二次革命文章,但没人找出如何实践路线,近于空谈。因此,国内外许多专家教授都认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之路无法走。分析其原因,主要是世界医学没有“心理社会医学”部分认识。近几十年来,我国党和国家号令研究中医药科学化,现代化,我们首先发现中医药不是中国文化,两千年左右时,中医就由《黄帝内经》、《伤寒论》两精典名著,实现了“系统论”科学。中医是中国科学而不是文化。中医是“系统医学”,就是世界最急需的“心理社会医学”部分医药,通过系统论关联性,将“系统医学”与“生物医学”联合起来,就是世界急需的“生物心理社会医学”之路。是我国发明的世界重大科学技术知识产权。

“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注1)对疾病认识要从整体宏观动态到微观认识,第一步,先找到病的微观世界观物质是什么病,在找到发生这个病根本原因。第二步研究出同时具备针对中医“证”和西医“病”两大方向的药方,我们称为“双对药方”也就是专业治“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病方药,它是一治西医的病,二治中医的证的新药方。几十年来,我们用“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理论,临床对多种病证进行验证,初步证明,远远超过现代中西医药,我们公开了死亡率高,伤残严重的“脑益血”、和“子宫功能性出血”两个疑难病症,脑益血原死亡率高,后遗症多,新疗法死亡少,一般无后遗症,治愈时间短,花钱不到不到现代中西医的十分之一。“子宫功能性出血”是现代中、西医疑难病,原治疗时间长,很难根除,痛苦大,花钱一般数千到数十万,也无法根除、新法治病时间节约数倍,经济开支只要现治病的十分之一到百分之一。

“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的心理社会部分(中医整体观,动态平衡观)分析肥胖根本因素:遗传因素 饮食、生活习惯及社会环境因素,内分泌因素 就是中医的脾肾两虚,下丘脑与高级神经活动,疾病因素及其他,就是因气、血、自由基,脂肪、脏腑内毒素积聚等多种因素造成障碍综合为“瘀阻”两字,总结起来,治疗肥胖原则:“脾肾双补,祛瘀排脂”八字。

三、减肥产品:瘦又健简介:

因为“生物心理社会医学”对肥胖的认识,我们必须要有“生物心理社会医学”药物,也就是要有一种药物治西医的病,又能治中医“证”(心理社会系统认识疾病为“证”)的新药,我们称为集中西医优势于一体的原创新药——“双对药方”。

药方:

组成:三七、路路通,女贞子、山查、草决明、泽泻等十六味无毒中草药(美国称这些中药为食品补充剂)

三七:与人参相似,有人参皂苷类、三七皂苷类、三七氨酸类、三七多糖类活性成分。有滋补和行血祛瘀而女止血作用,溶解脂肪、消除自由基,排出毒素等的多种消减作用、而又不破瘀不伤害凝血功能作用,是解肥理想药物。

山查:主要含糖类多种营养成分,以及黄酮类、有机酸等成分。味酸、性甘温、有健脾胃消脂肪、消肉食作用,对饮食、生活习惯及社会环境因素有重大作用,兼能行滞散瘀作用,是传统减肥食品。与三七协同,相互增强健脾胃、增强消除饮食、转化成脂肪,消除生活习惯及社会环境造成的肥胖因素,起到健睥胃、消脂肪作用。

女贞子:主含有机酸类多糖成分,滋补肾肝、增强免疫功能作用,与三七、山查结合,相互增强补肾健睥胃功能,中医认为,内分泌系统、遗传因素属睥、肾管理,所以它们合用,共同起到修复遗传功能、修复内分泌作用 :破坏了的胰岛素、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性腺激素、胰高血糖素、儿茶酚胺等功能获得修复。三药都有活血行瘀、消脂燃脂作用,相互增强减肥疗效。三药同用,有初步“滋补睥肾、祛瘀化脂”功效。

因为本方,是专属“生物心理社会医学”特创方药之一,是我国原始创新“双对药方”之一,是我国重大知识产权,其他十一种药,请原谅,就不一一公开了,我们以AB药代替。AB药与上述三药合用,数倍提滋补睥肾,修复遗传功能、修复内分泌系统功能、消除血管内、脏器内、细胞内、肌体内、积聚的自由基、化脂、排脂肪、毒素类物质作用,起到根本的减肥作用。

本方经十多年,上万人(次)临床试验,减肥有效能较强,有效率达98%,一般不反弹,没发现明显副作用,还兼有美容健身功力,一举多得效益。

本药最大特色是找到了肥胖症的症因核心是脾肾两虚兼血瘀,配方时“双补活血、燃脂排脂”同时进行。与现代中医只排脂、溶脂、燃脂完全不同,一是治其本,一是治其标。是当代减肥革新换代产品。

 

1:上“生物医学必须进行第二次革命”一文,《中国科技纵横》杂志社,20144月发表,作者张人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