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8651

 

 

日  志

为挖掘《健康医学》万吨黄金而战

作者:   分类: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     浏览:1676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5-02-14 10:31:53

 

治未病》,国外为《健康医学》,她可以节约70%以上医药费用,是世界各国公认的《生物医学》发展方向之一。但因世界已发现三万多种疾病,要在发病前预防它不发生或少发生,一无指导理论,二无上档次药物,千百年来,都是在无正确科学理论指导中,忙碌的支离破碎治未病……,正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局长说,治未病没有历史资料借鉴。现代国内外也没任何理论基础指导。如现代做的保健,营养、按摩、针灸、疗养、康复、预苗之类……虽有一定作用,但离科学防治三万多种病症还相差十万八千里远。我们必须从基础理论和药物创新才可实现。
一、把西医微观病症系统化
我们研究成功中医科学化,确定中医是《系统医学》科学,《系统医学》吸收西医《生物医学》为我用。我们提出:“西医微观病症系统化”,就是使用中医整体观,系统化,把西医三万多种病用几个大系系统综合起来防病治病。就像国家,把全国千千万万个行业,用二十多个部管理起来一样,党和政府,只管理好这二十多个部,全国一切就井井有条一样。把现代所有疾病,用“新八纲系统”综合为八大系统病证,就是寒系统证(以下省去“系统证”、三字)热、虚、实、燥、湿、瘀、毒。治未病,只要根据“新八纲系统”,组织防治每一纲大系统证药方,就有一药防治千百种病作用,如果每一大系统组成一到十个方药。只要组成几十个治大系统证方药,就可实现防治三万多种病的“治未病”科学,这就是治未病基础理论。实施方法和药物。
二、找到系统证的病理物质基础
大系统证方药,我取名为《多靶点方药》,《多靶点药》是存在事实,我国几千年,也有人认识到只要组成治八纲大系统证药方,就有可治百病的《多靶点药方》,如清、程钟龄《医学心悟、医门八法》。现代中国民族医药开发专家罗中梅的神奇八法治百病。翻开《中药现代研究与临床应用》一书,人参、三七药理研究可治百多种病,就是大黄药理,也可治五十多种病,最少的一样中药药理(因没人进一步研究)也要治一二十种病,这本书的主编虽然是阴健、郭力弓两人,其主审,编委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卫生部药品检定研究所,全国著名中医药大专学院校专家、教授近百人啊。早在199310月,就由学苑出版社出版了。过去西医药研究者认为这是中草药最不理问题,一药上百种成份不纯,不好用来研究新西医,没人想到,它是研究健康医学,治未病的《多靶点药方》最佳宝中之宝。按照中药一药能治几十,到上百病证药理,几种,几十种中药合在一起,治几百种病就是肯定的科学事实,
《多靶点药方》。结果人们用了几十年或几百年,效果有,但不能达到原设计的目标,其根本原因一是他们不知道中医是《系统医学》科学,没科学理论指导,他们的成果只是临床按摩索而来,二是他们没用《系统医学》把《生物医学》病系统规范化,她的八法治百病药方没有现代科学病理基础。很难在实践中取得理想效益。
我们的一药防治千百种病配方,是根据《系统医学》把《生物医学》病系统规范化,找到每一大系统证的物质基础科学而得,使现代一药治一病,创新到一药在特定条件下防治千百种同系统病。这是药物天翻地覆重大革命,为世界《健康医学》,我国治未病奠定了药物基础。例如组成新八纲系统热(炎)证系统方药,首先要了解发热(炎)病包括哪些西医病,(决不是过去中医的卫、气、营、血模糊证)我们知道发热病有感染性发热(炎)和非感染性发热(炎)两大类,每一类又分多种不同病因,如感染性发热(炎),又分为多种不同细菌和多种不同病毒、虫伤发病,……
三、组成针对大系统的几十个多靶点药方
只要中医大系统证,有现代医学的病理物质基础,是哪些微观病组成,就可组成一药针对这些病理物质基础药方。就可达到一药预防治疗千百种病新药,我们称为《多靶点药方》。一个药方防治成百上千种病,几十个药方不是就实现了预防三万多种病了。健康医学理法就实现了。
为了证明中医药现代化治未病创新理论是否可实践,是否真有一药在特定条件下,可防治千百种病症,我们用保健食品类中药,研究发明治任何“虚”证大系统的《海天奇珍》保健食品,治好了美国硅谷科学家殷宁先生百药无效的严重失眠,他的私人医师教授连说不可思义!不可思义!又治好我国一大学龚老师,反复发高烧无药治疗,经五次全身大换血,吃了海天,防止了再次复发高烧和换血,并恢复健康,他爱人,女儿,妇科病、亚健康,也用海天治愈,我有个重庆荣昌县亲戚,姓李贤宁,女,78岁时,衰弱得生活快不能自理了,吃了海天,现96岁了,还十分健康,……。我们还研究了其他大系统的治未病食品,都经过二十多年,各数十万人(次)试服,有效率95%以上,没发现明显毒、副反应。科学打破了世界一药治一病局限,创新了世界一药在特定条件下治百种病以上神话,国内外没有,属我国重大知识产权,为保护我国知识产权,组方理法请谅解从略)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教授曾说过,现代中医可能会引起一场医学革命。世界医学,从《生物医学》前移到《健康医学》,就是中医现代化引起的一场医学革命,食品类中药组成的《多靶点药方》,就是实现《健康医学》方药。全世界国家和人民大众都急需《健康医学》的《健康食品》。国际市场需求份额每年最少需三万多亿美元。《健康医学》理论是我国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发明,《多靶点药(食品中药)方》是我国发明,源料是我国无毒中草药(美国称食品补充剂),我国只要占国际市场十分之一份额,就是3000多亿美元(可买一万吨黄金)。
 
中医药是我国唯一原创科学技术,是中国人民几千年骄傲。近百来年,被伤害千疮百孔,感激党和国家全力支持,才没被消灭,但也从国家主要医学降到补充医药地位。今我们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发明发现了世界生物医学前移到健康医学之路,中医药成世界医药改革创新领路医学,相信党和国家会改革不适宜她发展的一切框框架架,制订出让他飞驰前进的新政策,让我国中医药现代化发明的《健康医学》成为我国骄傲。为世界人类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