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8697

 

 

日  志

试论一药治百种病以上的原始创新(1)

作者:   分类:综合发展研究   Tags:原始创新发明   浏览:1397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15-11-26 17:03:27

 灾难重重 原创新药,系统病药亿万金矿)

摘要:一个中药复方治几种、几十种,上百种病以上现象,是几千年经常出现的事实。遗憾的事,几千年没人去研究它,开发它,总是以不可能的幻想、骗子打击它,取消它。甚致被人利用,造成千万人头落地的悲剧。今天,党和国家号召“实现中医药现代化”,才发现它是“中医药科学化现代化”原始创新科学发明,文章主要介绍一药防治千百种病药方的科学理论,和临床试验证明是科学事实,只要根据这一理论,可开发出成百上千这类新药。它是世界生命科学脱胎换骨大革命,将使生物医学前移到“健康医学”,是国际发展“健康产业”标准药品,将使我国大健康产业今后每年产值超万亿美元,使世界人类不生病或少生病健康百岁。

关键词:中医科学化  现代化  系统医学  系统病药方

     我们讲一个中药复方,治百种病以上,(决不是人们常说什么病都可治的一药治百病药方。)是中国中医几千年反复出现过千千万万次的科学现象,就没人象瓦特一样,去研究它科学原理,开发它,让它为人类生命科学服务。

     遗憾的是,历史上多次被人利用,成为世界上死亡成千上万人的灾难重重科学前期现象。今天党和国家号召《实现中医药现代化》才发现一药治百种病症以上的科学理论,现在世界上有三万多种疾病,一药治几百种病并不怪。   

     我们根据一药治成百上千种病症,使用了中医“系统医学”科学的“系统”核心,同时也用了“生物医学”“病”的认识核心,的科学原理,用中医“系统”将西医物质基础“病”系统起来,也就是用中医“八纲”大系统,找到八纲的每一纲包括了“哪些病”。(绝不是中医“证”,是西医哪一种“病”的中医药现代化认识。它是走不通的错误认识)故取名为《系统病药方》,又叫多靶点药,它是中医药理论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原始创新成果;现它是过去一药治一病,创新到一药在特定条件下治百种以上病症的原始创新。它的科学出现,将为世界“健康医学”(我国的治未病,以下统称健康医学)打下了药物基础,使“健康医学”从研究走上临床实用。“健康医学”是全世界医药科技改革的最佳方向,是世界医药学重大革命基石。

一、千千万万人头落地,没换来的原始创新——“一药治百病”

     原始创新是科学技术重大变革,它会带动一系列新技术、产品上市,是经济飞跃发展最佳基础,世界各国非常重视。更是我国党和国家的“科学发展观”首要发展任务和原则。但是,人们真正面对原始创新,它会把科学技术提高到梦幻层次,人们认为根本不可能的事,不是叶公好龙,就是不可能的天方夜谭,不信反对,还会当非法欺骗造假宣传,处理判刑。如没飞机前,你说人能在天上飞行,没微信前,你说可与万里外亲人面对面聊天,谁也会骂得你狗血淋头,骂你异想开天。瓦特看到水蒸气使水壶盖跳动,就说可引起世界动力革命。更有甚者,还会让人失去生命,哥白尼因坚持科学被处以死刑,发现无理数科技工作者,被同伙打入水中死去……

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最让人痛心者,是我国中医药科学的一药治几十到上百种病症科学现象,历史千多年至今,是千百万次被证明的事实,从千多年的唐朝黄巢起义,开始就有人发现一药治百病事实记载,后来明未清初的三太子、清未的洪秀全起义都有人用一药治百病记载。造反者利用它说成神药,以骗取群众跟他们造反,后来造成成千上万人头落地,解放初也有被坏份子利用一药治百病,反对政府、搞迷信活动、结果也被处以死刑。1980年后,我国多次发现一药治千百种病事实,互联网上,一查就是20万次,但在面对它时,不被人们骂为神精病,就被有关人员打为骗子,取缔法律判罪。事实上,中、西医许多药物都有多靶点功能,如藿香正气丸、六味地黄丸,西医的抗菌素、激素等都有多靶点作用,很多人都把抗菌素、激素等当治百病药使用。我国的中药药理研究,也科学证明一样中药可治几十到百多种病证,如人参,可治百多种病、大黄可治57种不中病症(注1)……几十样中药合在一起,治千百种病是完全可能的。上世纪70年代,我也作了个试验,将几十样无毒、有清热解毒作用,价格便利中药,找个会说的小青年,拿到一个大医院门前去卖,不论什么病,都每样中药爪点,包成一包给病人,不论什么病,吃了都感到有效,感觉舒服,病痛减轻,起先医院不管不问,三个月后,医院病人排起50来长的队来卖,医生和妇士们也来卖,几个月时间,每天50公斤左右中药一两小时卖空,后来病员骂医院无作为,医院才不要他再去卖药。这是自身亲试验,自己也证明一药治百病是存在的事实,只是当时自己也百想不通是什么原因,现在看来,哪些药,巧合了一个复方药中含多种抗细菌药、多种抗病毒药、多种寄生虫、多种抗人体自身功能性发热药,也叫非感染发炎药,做到了一个中药复方,有抗一切发热(炎)“病”因的作用,每个病人减去了一切发炎病因,当然感到有效,就出现了实验效益,巧合了《系统病药方》组成科学理论。遗憾的事,中国几千年来,人们千千万万次面对,千千万万人被处死,都没有人像瓦特一样去想想,去研究探索其科学理论开发它。

总是被人们认为一药治上百种病不科学,不用想,都是不可能的事,骗子、打击、取缔、判罪处理。谁也没想过自己打击一药治百病,是取缔我国原始创新的糊涂人。被处份者,也说不出科学道理,只好痛苦接受处理。使我国的亿万金矿,总是深埋地下。

必须说明,过去虽然发现过千百次一药治百病存在现象,但都没科学理论指导,一没中医“系统医学”的系统规范,二没“生物医学”病理基础科学证明,所以治百病效益只是临床巧合,临床治病作用被非法誇大,不规范化、不完善、特别是不能科学复制,不能科学解答,不能算作原始创新,连创新都说不上,只能算作象英国瓦特发现水蒸气推动盖子跳动一样科学现象。要发展她,必须实现中医药科学化现代化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