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宋永杰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97

个人档案

宋永杰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8-12
最后更新时间: 2016-03-01
日志总数: 68
总点击量: 599009

 

 

日  志

个人发展:难在改变,贵在坚持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2965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11-28 13:25:55

            每个人的性格中总会有优点和缺点,这些优点和缺点会在不经意间渗透到个人的思想、行为和工作中,个人若想顺利发展,不断迈向成功,就需要通过自我反省或外人提醒的方式不断强化自己的优势,削弱甚至消除自己的劣势。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即使意识到自己的缺点,改变也是困难的。

    驽马十驾,志在不舍,坚持往往是迈向成功的必由之路。据说古希腊时一群年轻人跟随苏格拉底学哲学,苏格拉底第一天教他们一个简单的举手动作,第二天询问时所有人都表示做了这个动作;而一年后只有一个人坚持在做,这个人就是柏拉图。

  因此,个人的发展“难在改变、贵在坚持”。国外有一门热门的学科——成功学,通过对自我的认识和对其他人成功经验的介绍,激励和引导个人走向成功,我也是在看卡耐基的成功之道丛书时领悟的“难在改变、贵在坚持”。个人得到充分发展与成功,社会也必将从中受益,可惜我国无论在学生阶段还是成人阶段的思想教育往往僵化,脱离实际,难以触动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