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张人善的博客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94

个人档案

张人善
重庆绿宝生物工程研究所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31
最后更新时间: 2018-09-05
日志总数: 42
总点击量: 169153

 

 

日  志

支持中医药现代化,为人类健康长寿作贡献

作者:   分类:科技预测与评价研究     浏览:2560次   回复:0次  
发表时间:2008-12-23 14:48:47

中医药四过现代化总结:已从《中医科学化》、中医《语言现代化》、《中医药现代化》两个阶段、《中药现代化》(指研究《双对药》、《多靶点药》的中药现代。

中医生成和发展,必须首先从《中医科学化》开始的,没有《中医科学化》、不一步步循序渐进,就不可能有《中医药现代化》理论。没有根据中医基础理论的《中药现代化》,《中医现代化》就是一空话,就没有中医现代化。

所以,研不研究《双对药》、《多靶点药》、支不支持《中医科学化》研究、《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是要不要党和国家中医现代化问题。要不要我国中医药问题,从国家道义来讲,是为世界生命科学作贡献问题,从经济来讲,是每年国家为医药卫生再投入几万亿,还是《中医药现代化》成果每年为国争回上万亿问题。

 

(一)纠正一个倾向,掩盖另一个倾向,走“和谐”支持中医药。

中医药四个现代化基础理论总结报告快结束了,我国人民几千年的自主创新科学瑰宝为我国人民几千年健康长寿作出过不可磨灭贡献。但以前历代统治者不重视它,只在民间流传。使中医传播中发明的火药,几千年没有进步。流传到国外后,大力研究,发明了杀人的枪炮。几次打进北京,百多年来,把我国几千年国宝抢劫一空,杀死几千万中国人民,强暴中国妇女几百万,痛苦血泪史说不完道不尽。

上世纪八十年代前后,国家提出发展中医药,一切以中医发展为原则,凡不符合中医理论的,不律不准研究,掩盖了中药开发绿色西药问题,没人支持、谁也不敢支持。九十年代后期,发现日本等国在绿色西药研究上,远远把我国丢在后面,如,2002年,世界传统药销量285亿美元,我国出口5%,而进口10%以上,   

 因此,近十年来,国家大力支持绿色西药研究,并把它当成中药现代化项目支持,不支持中医原则配方复方研究。认为不科学,不符合所谓的药品管理法规。到2007年,世界传统药销量750亿美元,我国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没有赶上,使我国每年损失外汇收入5000亿左右。

这个倾向,又掩盖了中医药发展,使中医药痿缩到死亡边沿.一方面给国家的经济造成重大失衡。如 1980时与以前,中西医几乎平等,全国卫生费用年支出1432亿,到2006年,我国卫生费用支出达98433亿,20多年增长了63倍,这一掩盖,我国每年损失不少于5000亿吧?国家领导对我国医药问题相当头痛.如果还不发展中医药,我们不以28年增长63倍先例法计算,以特别低的增长速度算,每年增长10%以下算,我国十年后,就是两万多亿,对中国国家和人民奔小康要求,是个不小的阻力。真是一个倾向掩盖另一个倾向,国内外合起来,每年现损失,上万亿,如果不走胡锦涛主席的“和谐”之路,十年后,最少(少损失一亿、又增收一亿)是每年两万多亿。

我们认为,在支持中药提取药研究同时,更要支持《中医科学化》研究,支持中医药现代化的“双对药”、“多靶点药”研究。一个倾向掩盖另一个倾向的事再也不能在中医药现代化中出现了。我们已简要的公开了研究中医药四个现代化的科学路线,如果我国现不支持,可能要不了二十年,国外又会冒出什么国家陇断中医药现代化、陇断“双对药”、“多靶点药”。如中医药现代化研究让给国外,损失远远超过一个倾向掩盖另一个倾向损失,单经济损失每年进、出加起来,最少两万亿。那时中医要想敢上,就像现在绿色西药研究,难上难了。子孙万代都会骂我们的。我们再次呼吁,一定要按胡锦涛主席的“和谐”科学指示办事。重点支持中医药现代化、支持“双对药”、“多靶点药”。

 

(二)、支持中医药现代化、双对药、多靶点药,能改变世界生命科学。

上篇结总(十八)“多靶点药”试范研究介绍,已补步科学证明,一药治百病不是梦,但这绝不是过去人们想像的一药什么病都可以治,而是在《八纲系统生物医学》特定范围内的一药治百种病以上(因为现在已发现的病种是30000多个,一药能治百多种病,并不是什么希奇和不可能)。《系统生物医学》,我国卫生部长陈竺医药专家早已提出。《八纲系统生物医药学》正式把陈竺部长的科学理论实践化、具本化。

《海天奇珍和健肤宝》非处方药的临床试验成果,一、说明中医药现代化理论,是可以在实际中运用;二、说明一药治百病是能实现的现实科学;三、说明我国中医药有改变世界生命医药学的可能。我国的《多靶点药》研究,在《海天奇珍和健肤宝》临床试验研究成果基础上,可带动一大批原创“多靶点药”研究,继发研究出100来个“多靶点药”复方。那时,几乎80%左右病人不必进医院,可到超市或商店,像买商品一样,把自己病治好,治病就像用手机、电视机一样方便。有点病马上就治好了,世界各国政府也不会为高额医药卫生费用费脑、费力、费心。中药是我国农民种殖的,对我国农民致富,起到关键作用。中医药每年为我国创收万亿元,中医走向世界千家万户,人人百岁健康就在不远的将来。

(三)、中医药现代化以后的研究设想

中医药现代化理论和药物以后再好,人总要以药来保健康,药来强身防病,药物来消除疾病,有否不用药解决问题呢?今后又如何研究健康问题呢?

我们研究发现,从目前吃饭、吃粮食、吃蔬菜,吃肉、吃奶的同时,就吃进了农药、化肥的化学有毒物质,吃奶吃进了三聚氰胺、吃肉就吃到化学毒物。这几十年,各种疑难病,不治之症,大大增长。

而与之相对的,我巴拿马地区、新疆长寿区,污染几乎没有,人人长寿、一些现代医药不治之症,少之又少,有的病种几乎没有。这个对照,就为我们提供了研究健康新方向。——研究动植物使用的《双对药》、《多靶点药》,使这些吃的,生活必须用品,不但变为绿色食品,用品,还要达到绿色保健功能食品或用品。使人在不知不觉、不多花费用条件下,获得保健,减少病痛,健康长寿。而不是专门的,要人多花钱去买的保健品。

为此,我作过两项研究:

1)、1997年,我研究了中草药猪饲料,经几十头试验,达到了四月可产出肥猪、不增加养殖成本,产出绿色食品猪,肉特好吃,给当时县政府反映,得到的只是饥笑。

2)、2002年,我用中草药喂奶牛,研究保健兼绿色食品牛奶——天香奶。我花十万元办个小小奶牛试验场,产出的牛奶香甜甘醇,口感超出我一生吃过的所有地区牛奶,三个月,收集到三十多人吃天香奶的保健功能,如八十岁刘奶奶不能行动了,吃了天香奶三月,可生活自己理了,一中风后遗症,脚行动困难,吃药无效,吃天香奶全愈,疲劳综合症患都,原每月犯病一两次,手口不能动,吃天香奶后两月多才发一次,我将这些成果拿去找当地县政府支持,他们看也不看一眼……通过这试验的公开,主要说明可用中医科学化使人人获得比长寿地区还好的自然条件,让人人在中医药科学帮助下,健康百岁。这个试验如果成功推广,在不增加任何费用同时,可使全人类获得免费保健,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实现人人免费保健口号。就是用的中医现代化的《双对药》理论研究成功的。这儿介绍猪、牛《双对药》研究,主要是向大家说明,中医药现代化,不单是治人,还可扩大到各种生命继发研究,为我国提供千千万万研究项目,为我国经济建议作出不可可磨灭的重大贡献。以彻底改变世界生命科学。 

 这些成果和研究新方向、新项目,完全可使我国人民进入小康。中国为全人类健康百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