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研究网首页]   [博客首页]    
不惑斋

http://www.casted.org.cn/blog/?uid=10

个人档案

房汉廷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

公告栏 登陆博客 栏目分类 全部日志 最新评论 博主评论 博主好友 博主收藏 博客成员 最近来访 论坛资料 统计数据
创建时间: 2008-07-03
最后更新时间: 2015-05-23
日志总数: 152
总点击量: 887306

 

 

日  志

“宠物猫”写“文件”

作者:   分类:生活随笔及其他     浏览:4804次   回复:4次  
发表时间:2009-01-11 15:19:19

“宠物猫”写“文件”

房汉廷

       

      久坐闲庭,暇思日增,尝思国家政策无效或效用低下之要因。久无解,忽一日,得缘到“要人”府一坐,见一猫正在习育鸟与捕鼠之术,豁然明白。

  “要人”府殷实富足,不用养鸟以食;“要人”府房高墙坚,无盗鼠入室之扰。因之,此猫入“要人”府后,再无冻馁之苦,也从无鼠患需防。

  然而,“要人”府外的世界并不尽然,鸟需育之,鼠盗亦需防之。否则,无鸟,食从何来?不防鼠盗,再多鸟,还不是填了鼠肚?

“要人”焉有不知之理?于是,激励育鸟,防止鼠盗自然是其工作的两大手段。

“要人”极忙,“饮乐”、“草地”、“坐台”等几乎耗尽了他的时间和精力;“要人”极高,“路线”、“方针”、“计划”等几乎就是他的全部思路;“要人”极阔,“亲属”、“亲戚”、“亲信”(下称“三亲”)等几乎都要围绕左右。

既然“要人”以及“要人”身边的人都无暇,自然历史的重任就落到了“宠物猫”的身上。

“宠物猫”自“毕业”入“要人”府后,一直期望担当重任。今日得派,当然欣欣然也愁愁然。“欣欣然”有“要人”重用,“愁愁然”因不知“策”从何出。正在踯躅之际,一退休老猫面授“宠物猫”四个锦囊,嘱其回去再看。

“宠物猫”回到寓所,急急打开第一个锦囊,只见上书“google一下”。“宠物猫”非常失望,急忙打开第二个“锦囊”,只见上书“baidu一下”。“宠物猫”失望之极,忍不住轻轻地骂了老猫一句“TMD”。第三个“锦囊”也打开了,只见上书“会议一下”。“我晕”,老猫耍我。“宠物猫”已经无心再开第四个“锦囊”,但好奇心驱使着他又打开了,只见上面还是四个字,即“集成一下”。“集成一下”?哎呀妈呀,老猫真是高人啊!

 “要人”倦懒归巢,急忙让“三亲”检查“宠物猫”文件起草情况。“宠物猫”捧着两大摞材料,里面有方案,有摘要,有案例,并准备了中英文对照版PPT。现场播放、答疑,时不时美利坚、英国、日本,时而中国从前如何,条分缕析,字字珠玑,“三亲”甚满意,逐一批过并呈送“要人”。“要人”阅毕,信手批示:按此执行!

“育鸟”政策与“捕鼠”政策,通过“要人”的网络系统迅速贯彻下去。经年过去,“要人”已“不要”,忽然问起“育鸟”与“捕鼠”二策的实施效果。友人直言:不见育鸟成功,倒见鼠盗更昌。“要人”不解,友人遂说:可见“宠物猫”育过鸟?捕过鼠?

呜呼!如今之政、之策,又有多少是“宠物猫”“集成一下”的结果啊。日食珍馐不解饥饿之苦,夜宿暖帐不知寒湿之困,乘“飞鸟”焉知途行之艰?政客、商客、说客,空谈、乱谈、媚谈,食禄者几人不愧对禄之供者?

 


[评论人:张九庆] 评论时间:2009-01-12 08:23:12
对这样的文章,一个字:顶。
[评论人:段小华] 评论时间:2009-01-18 18:03:48
读罢头皮发麻、浑身冷汗...
[评论人:房汉廷] 评论时间:2009-01-21 16:54:28
本文纯属虚构,如现实生活中有所雷同之案例,一定属于巧合。请各位“宠物猫”切勿对号入座。
[评论人:韩士德] 评论时间:2009-03-26 15:30:30
房老师不仅在经济上造诣深厚,在古文论方面也颇有研究!佩服!